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检察官热心助人 感动七旬老人

2014年04月24日 17:38 作者:邓梦娇 戚兆霞 杜泽标 来源:大众网
“你们帮了俺的大忙,今天俺领着儿子专门来感谢你们……”4月中旬的一天,家住临沂市罗庄区盛庄街道三岗店子村的杨克英老人与她的大儿子来到罗庄区检察院派驻盛庄检察室,将一面写着“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检察官,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戚兆侠 杜泽标)“你们帮了俺的大忙,今天俺领着儿子专门来感谢你们……”4月中旬的一天,家住临沂市罗庄区盛庄街道三岗店子村的杨克英老人与她的大儿子来到罗庄区检察院派驻盛庄检察室,将一面写着“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检察官,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杨克英老人今年70岁,年轻时曾是一名民办教师,4月14日这天,杨克英一早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办理民办老师补发工资手续,当她骑到盛庄检察室附近,电动车坏了,看看周围没有修车的,老人忙给他儿子打电话,可儿子出门一时回不来,这下可急坏了老人,因为今天是办理手续的最后一天。老人焦急万分地站在路边不知所措。

      这一幕恰好被正要回盛庄检察室的干警史春刚看到,他忙上前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帮忙查看车子。在与老人的攀谈中得知老人急需办手续时,考虑到事情紧急,史春刚喊来检察室的其他干警,决定兵分两路,一组干警找修车师傅前来维修电动车,另一组则开车陪老人办手续。

      办手续的干警先是赶到派出所盖章,因老人没有本村的证明材料,又回老人所在的村委开据证明材料,返回派出所盖章,再到计生办盖章……当所有手续办完,已经是中午12点了。

      与此同时,另一组干警已找来维修师傅将三轮车修好,当修车师傅听说干警们是为素不相识的老人帮忙修车后,感动地说:“你们这样热心地帮助别人,修车费我也不收了”。他硬是没要干警给的钱。

      “今天真是遇上好人了,手续办得这么快这么顺利多夸了你们,太谢谢了。”杨克英老人感激地对送她的检察干警说。

      “人民检察处处为人民做实事,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帮助一个普通老百姓,使我深受感动……”史春刚读着老人的感谢信,朴实的话语饱含着对检察官的感激和深情。“我们只是帮助老人做了一件很平常的小事,没想到会这样地感动老人,更没想到会感动修车师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老百姓的朴实和善良,他们的行为也在感动着我们,激励我们更好地为百姓办实事好事,让这份感动继续传递下去。”史春刚深有感触地说。

      “百姓利益无大小,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检察室干警们正是遵循这样一种为民理念,才如此地打动老百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只有这样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时刻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取信于民,与群众结下深厚的检民情。”罗庄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平说。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