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集中教市民识假辨假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2014年05月15日 16:41 作者:邓梦娇 张旭民 肖楠 来源:大众网
“这个洗发水也是假的吗?从外观上看和真的差不多啊。”15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多部门在临沂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省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郝建(中)、临沂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褚友祥(右)等领导驻足观看展板 记者 邓梦娇 摄

    有关领导在各单位展台前视察工作 记者 邓梦娇 摄

    兰山经侦大队副中队长曾晓红教前来咨询的市民怎样辨别假酒 记者 邓梦娇 摄

    市民在展板前驻足 记者 邓梦娇 摄

      大众网临沂5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旭民 肖楠)“这个洗发水也是假的吗?从外观上看和真的差不多啊。”15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多部门在临沂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每年的5月15日,公安部经侦局都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15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商务、工商、税务、质检、食品药监管、知识产权等12家单位开展主题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护航改革 保障民生”的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散发传单、摆放宣传展板,还在现场教授辨别假酒、假洗发水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假冒伪劣产品。“你看这个劣质的洗发水,虽然它是仿冒的名牌,但是比较稀,没有质感,同时味道也比一般的洗发水要浓,有种刺鼻的味道。”兰山经侦大队副中队长曾晓红教前来咨询的市民怎么辨别假的洗发水。

      曾晓红说:“日化用品仅从外观很难判断是否是正品,加上现在造假技术高,连香味等做得都十分相似,市民购买时最好到大型商场等比较有保障的地方购买。购买前,务必记住以前购买的正品价格,如果价格相差过大,降幅达10%,就要怀疑一下了。此外,购物的时候,尽量保存好购物的小票,以便进行查证。”

      “这瓶红酒怎么看起来和真的一样,厂址、防伪标志什么的都有。而且刚才试了试扫描二维码,结果竟然显示出正品信息。”市民王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兰山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民警现场做了解释并传授了识假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出现这种问题,基本上都是因为用回收正品的旧瓶进行灌装的。但是它的瓶颈和瓶底有大量磨损的痕迹,没有新品光泽。”

      本次“5.15”宣传日活动以保护民生和维护人民群众、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导向,重点围绕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币、信用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借此进一步加大对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防范宣传力度,使全社会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临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举报电话:0539-8102320,兰山分局经侦大队举报电话:0539-7305749。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