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新添权威“智库” 临大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

2014年05月23日 08:20: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在22日举办的临沂“01”论坛暨2014商贸物流发展研讨会上,临沂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构建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临沂新添权威“智库”。

    临沂大学和东忠公司签约共建智慧城市研究院学院

      大众网临沂5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在22日举办的临沂“01”论坛暨2014商贸物流发展研讨会上,临沂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构建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临沂新添权威“智库”。

      临沂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将设立智慧商贸研究室、智慧物流研究室以及智慧农业研究室,细化研究项目,服务临沂市各项经济建设。其科研成果将主要应用于智慧产业、智慧管理和智慧民生等重大领域,涵盖智慧物流、智慧制造业、信息产业和智能能源,并惠及我市医疗、社区、食药安全和教育的“智慧化”建设。

      作为临沂大学下属的研究机构,临沂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要引进、培养科研人才,为智慧临沂输送智力。同时,作为市政府决策的智囊机构,为建设智慧的、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的临沂出谋划策。在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同时,争取将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于民生的改善和临沂的发展。

      名词解释:

      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广电网、无线宽带等网络的多样化组合为基础,更加广泛深入地推进基础性与应用型信息系统开发建设和各类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把已有的各种生产要素优化组合,从而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形成技术集成、综合应用、高端发展的现代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城市。智慧城市具有更全面灵活的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的互联互通和相互感知能力,更高效安全的信息处理和信息资源整合能力,更科学的监测、预警、分析、预测和决策能力,更高水平的远距离控制执行能力,更协调的跨部门、多层级、异地点合作能力,以及更强的创新发展能力,是以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人文、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生活等为重要内容的城市发展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