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大学34名爱心志愿者与农村娃一起过"六一"

2014年05月26日 07:44:00 作者:邓梦娇 孔红星 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
25日,临沂市“关爱乡村贫困学子”帮扶结对子活动举行,临沂9县34名乡村优秀小学生找到了爱心人士的帮扶。在此次爱心活动中,临沂大学44名爱心志愿者也参与了本次“结对子”帮扶工作,为孩子们献上“爱心午餐”,提前过“六一”。

      

      大学生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一起吃午餐

    临沂大学王付英老师(左三)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

    大学生爱心志愿者韦元悦与孩子一起交流

    部分爱心志愿者与帮扶学生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5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孔红星 白晓伟)25日,临沂市“关爱乡村贫困学子”帮扶结对子活动举行,临沂9县34名乡村优秀小学生找到了爱心人士的帮扶。在此次爱心活动中,临沂大学44名爱心志愿者也参与了本次“结对子”帮扶工作,为孩子们献上“爱心午餐”,提前过“六一”。

      上午9:30分,距离关爱乡村贫困学子暨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34名爱心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一楼,等待来自9个县区的34名优秀农村小学生的到来。

      “你看,姐姐教你这个书签怎么用。”大学生志愿者韦元悦告诉和她结对子的杨振国。今年13岁的杨振国没有用过书签,“好好学习,长大了像姐姐一样上大学好不好?”丰元悦说。“嗯,好。”杨振国有点腼腆地说。

      “我是从我们临沂大学的微信平台上看到的咱们大众网的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就报名了,这个限量版的‘临沂大学校训书签’是学校发给我们这些爱心志愿者的,但是我们都把这个转送给咱们小朋友了。”韦元悦说,“刚才和孩子聊聊了,觉得挺心酸的,他长这么大连县城都没有出过。也是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种爱心公益活动,多和孩子们去交流。”

      在34名志愿者中,有一名老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名老师是临沂大学工会的王付英老师,“之前在微信平台上看到了这个活动,因为自己也是一名母亲,自己的孩子比起他们好不少。也想借助本次活动,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和农村孩子提前过‘六一’。”王付英说,“女儿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昨天还专门准备了文具盒,亲自削好了两支铅笔,这点让我很欣慰。”

      今年10岁的刘松涵已经不是第一次和妈妈王付英一起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了。“没想到和我结对子的是个哥哥。”此时的刘松涵还因为准备的文具盒是紫色的而有点不好意思。“没事,我很喜欢。”12岁的李佳鹏拿着刘松涵给的文具盒说,“来之前没想到还会有同龄的城里小朋友,而且还有礼物。”

      关爱乡村贫困学子暨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结束后,34名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去餐厅吃午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挑起一份责任与担当,多去关心,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们。”临沂大学爱心志愿者周光旭说,“也是希望能够给孩子们提前过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对于志愿者俞思瑾来说,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今天,是我的生日。能帮扶这些小学生,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临沂大学微信负责人董西红说:“知道咱们这个爱心活动将在临沂大学举行时,我们就通过微信平台发出爱心倡议,召集临沂大学34名爱心志愿者带孩子去餐厅吃饭,每位志愿者只需要为孩子付出爱心就餐费10元并和孩子建立教育学习指导帮扶对子。所有爱心志愿者都可获得限量版‘临沂大学校训书签’一套。活动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超出很多,还有不少老师和学生都没有报上名。”

      午餐结束后,34名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到图书馆感受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参观了红色馆,去红色影院看了3D电影《考拉大冒险》。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