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花甲母亲捐肾救尿毒症儿子 手术费成难题

2014年06月17日 08:22:00 作者:左肖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今年春节,刘学聪带着两个孩子与弟弟一家在母亲家里过年,有些神志不清的父亲坐在桌边看着孙子在身边玩耍,母亲侯学芝忙里忙外准备了满满一桌菜,一家人热热闹闹过了年。

     “等你换了肾,你要替俺好好拉扯孩子,过好日子。”坐在病床上的61岁的母亲侯学芝拉着儿子刘学聪的手,像交代遗言一样慢慢地说着,“一辈子不就为了孩子吗?还能为啥!” 

      “你看你怎么又说这些,咱一家人都好好的。”刘学聪抽出手来为母亲擦掉眼泪,这个躺在病床上的35岁汉子,现在内心满是对母亲的愧疚和感激。

      大年初三, 查出尿毒症晚期 

      莒南县板泉镇的刘学聪今年35岁,有一手好木工活儿,为人和气,经常帮村民们修理农具,谁家要缺个啥工具,随时都能找他借。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从来没想过离开孩子外出打工,除了种地干农活,就在赶集的时候卖些马扎和修理小农具,收入虽不高,但一家人过得挺满足。

      今年春节,刘学聪带着两个孩子与弟弟一家在母亲家里过年,有些神志不清的父亲坐在桌边看着孙子在身边玩耍,母亲侯学芝忙里忙外准备了满满一桌菜,一家人热热闹闹过了年。

      大年初三,刘学聪本打算去朋友家串门,但还没出门就出了状况,“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大早起来浑身没劲,喘不开,起床都爬不起来……”回想起来当天的情形,刘学聪觉得那是这场噩梦的开始。

      “我不相信真起不来,就挣扎着下床了,可是就是站不起来。”之前刘学聪也曾遇到过头晕等不适,但从来都没像这样严重过。在一旁的妻子邓丽吓坏了,忙把刘学聪搀扶起来,虽然以前她也劝刘学聪去医院查查,但丈夫从来都当成耳旁风,扛一扛就过去了,这次刘学聪终于同意跟她一起去医院。

      上午刚进了医院,下午两点钟莒南县人民医院就把结果给了邓丽:肌酐升高。这个结果意味着刘学聪得的是尿毒症。但是邓丽得到的结果更让人绝望,刘学聪已经是尿毒症晚期,必需住院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过年的喜庆一下就被病魔的乌云笼罩。

      当天,刘学聪就被安排做了血液透析。住院期间,刘学聪在病友口中大概了解到,自己得了尿毒症,心有不甘的刘学聪抱着一线希望来到济南,在省立医院进行了复查,结果再次证实了“尿毒症”这一无情事实。同时,专家建议换肾,且手术越早效果越好。面对犹如天文数字的手术费和毫无头绪的肾源,刘学聪打算放弃治疗,为不拖累妻子,他提出了离婚,妻子却说什么都不同意。

      母亲捐肾,却遭儿子激烈反对 

      刘学聪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正月十五下午,二儿子告诉俺,老大得了尿毒症,不过为了不让俺太担心,并没有告诉俺尿毒症到底是个啥病。俺看着他一直住在医院里不回来,就觉得应该是个大病。后来出去遛弯儿,听人家讲‘他是尿毒症晚期,算绝症了!’当晚俺就开始头疼,近一个月的时间,俺都吃不下饭,水也不想喝,每天只靠着打点滴来维持。”

      整整两个月时间,侯学芝每天躲在家里偷偷抹眼泪,“不管怎么样都要花钱救他,砸锅卖铁我也愿意。”想起那段煎熬的日子,侯学芝泪水不住地往下掉,坐在旁边的刘学聪看见母亲掉泪,嘴上劝着母亲不要哭,自己却先哭了起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