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第一书记”来了山里村庄建社区 为村里找出路

2014年09月15日 08:12:00 作者:刘遥 郇恒雪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继贯通“一纵三横”三条社区中心街后,“第一书记”工作组沂州集团选派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的第一书记刘振华、山东医专选派副书记石增慧、市中小企业维权协会选派主任助理尤元美,开始带领大家为新社区规划做准备。

      继贯通“一纵三横”三条社区中心街后,“第一书记”工作组沂州集团选派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的第一书记刘振华、山东医专选派副书记石增慧、市中小企业维权协会选派主任助理尤元美,开始带领大家为新社区规划做准备。

      将村庄打造成社区

      东崮社区是整合前东崮、后东崮、西东崮三个行政村和杨家岭、华家岭两个自然村而来的镇驻地社区,地处蒙山腹地,三面环河。放眼望去,浚河畔,新规划的社区四处都在破土动工,按照村口立起的规划鸟瞰图,犹如一座旗舰的船头矗立。46岁居民杨建德做水果运输生意10多年,每天都经过这里。“要是建成这样就太好了,我们要了套房子,建好了就上楼。”他说。

      “这不是个传统农业村,所以我们来到之后,发现村民最大的期待就是从农村变社区,社区建设就成了工作主线。”刘振华说,他们前期入户调查发现,各家各户以果品粗加工为主,大家伙早就盼着把老村做个彻底的科学规划。邀请专家进社区、带群众代表到外地参观,征求户型设计,一系列工作做下来,一期还建楼如火如荼地开建了。刘振华他们还召开了大会,公开选出6名居民“监督员”,随时关注工程进度和质量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开建的居民楼已进入封顶阶段,预计春节前能交付使用。另有7栋楼也已开始施工,刘振华表示,年内争取再开工建设还建楼20栋,彻底解决“脏乱差”痼疾。

      刘振华说,未来,东崮社区将打造“一厅五室三站两栏一校一园一场所”的综合服务中心,让老百姓在他们任内就看到大社区建设的雏形。

      为村里找到新出路

      相比一时为村民创造便利,第一书记工作组更为社区集体收入的长远利益谋划。

      在东崮社区的西北和东北角上,有两处页岩丘陵。因为刘振华的企业以生产水泥而著名,带着职业敏感性,他自己开车,找了个麻布袋子,捡来些样本回公司化验。第二天结果就出来了,他们喜出望外:“硅含量大于50%,铝大于15%,适合制作水泥!”刘振华说,他们初步打算将这里作为公司的原材料基地。

      目前,储量勘探工作正在进行,而促成这件事来增加社区收入,也纳入了第一书记工作组两年任职期间的目标。(记者 刘遥 见习记者 郇恒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