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小学教师制教具获全国二等奖 填补国内空白

2014年09月16日 07:35:00 作者:唐丽丽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据介绍,该作品由测试天平支架、液面张力演示和测试三部分构成。其中,支架由高灵敏度天平组成,能将液面张力的大小等量地传递到演示和测试部分。目前,该项目已申报国家专利。

      日前,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传来好消息。临沂市罗庄区高都小学教师王克伟的教具制作项目——“液面张力演示测试一体仪”获得全国二等奖。据悉,该项目的研发也填补了使用电子化手段形象演示的国内技术空白。

      据介绍,该作品由测试天平支架、液面张力演示和测试三部分构成。其中,支架由高灵敏度天平组成,能将液面张力的大小等量地传递到演示和测试部分。目前,该项目已申报国家专利。

      据悉,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国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活动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庆龙 绪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