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五一火车票开抢销售火爆 机票"白菜价"来袭

2015年03月04日 16:08: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春节“假期模式”刚刚结束,各种吸引着你出门的消息又纷至沓来,比如,五一火车票昨天开秒了,又比如,临沂机票“跳水式”回落,“白菜价”来袭,Duang~Duang~Duang~“说走就走”的心思又泛滥了。

    临沂民航3月特价机票信息


    临沂到烟台当日抵达的车次一票难求

        大众网记者 满健

        春节“假期模式”刚刚结束,各种吸引着你出门的消息又纷至沓来,比如,五一火车票昨天开秒了,又比如,临沂机票“跳水式”回落,“白菜价”来袭,Duang~Duang~Duang~“说走就走”的心思又泛滥了。

        五一火车票预售仅一天 热门路线多已售罄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的规定,昨天已经可以在网上购买“五一”假期第一天(5月1日)的火车票了。截止到今日12时许,大众网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临沂出发到北京、济南、烟台的热门线路销售火爆,多数已经售罄。

        其中,经过临沂到北京的K52次列车除去硬座和无座外,软卧、硬卧显示已经销售完毕。经过临沂到济南的K8288次列车更是一票难求,硬卧、软座、硬座、无座全部卖完。临沂到烟台的车次更为火爆,5017、K1202、5037、K1160所有当日到达的车次软卧、硬卧、软座、硬座包括无座全部卖完。

        “今年“五一”劳动节的放假时间是5月1日至3日,正好与周末重合。”临沂火车站乘务段主任孔娟告诉大众网记者,4月30日下午开始到晚上,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就会变得炙手可热,5月4日是工作日,因此,大家都会选择5月3日下午返程。而5月1日当日则是出行的最高峰。

        “若没有买到心仪的火车票也不用心急,不妨随时关注网站,有时会有零星退票出现。”孔娟说。

        机票“白菜价”来袭 持续到3月底

        跟火车票一样,可以提前很多天购买的当数机票了。春节结束后,机票价格全面“大跳水”。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虽然五一期间的机票价格还不确定,不过近期可以算是“白菜”机票的“丰收季”了。只要稍微提前几天预订,大部分机票都会低至3-4折起售,飞往北京的最低机票价格裸价只有210元。

        临沂民航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春节过后是民航的传统淡季,几乎是全年内的机票价格最优惠的时间段,并且这个低价行情一直会持续到3月底。

        但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机票价格变动较大,一些白菜价机票“手慢则无”,建议打算出行的市民最好尽早订票。另外,尽管特价机票价格低廉,但市民要学会甄别,尽量选择正规的售票处购票,而且要注意特价票的退票、改签的规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