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平均降雨达5.2毫米 郯城雨势最大达11.8毫米

2015年04月02日 07:47:00 作者:张斌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虽说4月1日愚人节,但张胖子从不忽悠人。说降温就降温,说下雨就下雨,而且张胖子还说,2日有雨3日雨停,依然不忽悠!

       虽说4月1日愚人节,但张胖子从不忽悠人。说降温就降温,说下雨就下雨,而且张胖子还说,2日有雨3日雨停,依然不忽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气温越接近体温的时候,咱们的感受就越敏锐。举例来说,37℃和27℃的区别很明显就能感觉出来,但零下10℃和零下40℃就都是一个感受:冷。现在,咱们已经进入春天,气温越来越接近体温,所以人体感温度也越来越敏感,稍微降一点温,就能感受出其中的区别。比如4月1日,高温比前天低了近10℃,觉得格外冷。

      还有一个感觉冷的原因是下雨,一天断续的小雨,把临沂淋了个“透湿”,冰凉的感觉被放大了。据市气象台统计的数据,4月1日全市平均降雨达5.2毫米,其中郯城雨势最大,降雨量达11.8毫米,平邑、蒙阴、沂南紧随其后,最小的地方是兰陵,只有1.1毫米,市区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算是第二小的了。

      雨天,出门时自觉地要套上厚一点的外套,害怕大意之下着凉感冒。其实,4月的雨有一个浪漫的名字,桃花盛开的季节下起的雨叫“桃花雨”。有了这个名字,再来说未来的雨情,或许就没那么湿冷了。

      专家说,2日还会有“桃花雨”出现,小到中雨,气温会上升一些,白天的高温17℃。偶尔,会有一些凉风吹过,让下起的小雨打在脸上,雨丝挺温柔,清凉滋润。春意盎然的时候,这种感觉其实挺好的。(记者张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