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整蛊软件成临沂人新宠 愚人节"小玩笑"无伤大雅

2015年04月02日 07:50:00 作者:衣方杰 范彩霞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不少临沂市民呼吁,开玩笑要有底线,不能造成伤害。而那些还没找到另一半的人,不妨趁愚人节大声喊出你的爱。

      4月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愚人节,也是一年中朋友之间开玩笑最多的日子。愚人节你会整蛊别人吗?你被整蛊过吗?1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不少临沂市民呼吁,开玩笑要有底线,不能造成伤害。而那些还没找到另一半的人,不妨趁愚人节大声喊出你的爱。

      手机软件成整人“新宠” 

      1日一大早,记者对微信朋友圈里的20人发起调查,有15人表示会在愚人节当天和同事或朋友开小玩笑,其中大部分人为年轻人。记者也发现,除了各种好玩有趣的整蛊玩具外,整蛊软件正成为市民整人的“新宠”。

      1日零点刚过,小周就已经用微信红包整到了好几个人。“大家收到微信红包的第一反应就是抢,但我发的其实是一个整蛊小程序。点一下红包,不会有任何反应,等到连点3次以后,红包就会‘碎’成两半,跳出几个字,‘哈哈,愚人节快乐’。”小周得意地说道。

      对于这种无伤大雅的“整”人方式,很多微友表示不会介意,“朋友之间开的小玩笑而已,谁让咱有‘红包综合征’,看见了就想抢呢?”

      还有的小伙伴会利用美图软件把自己变老、变胖、变美、变丑的照片发布到朋友圈上,博朋友一乐。

      小心玩笑过火伤感情 

      作为生活当中的调味品,愚人节在一定程度上为当下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了短暂的轻松,有利于释放紧张情绪,这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整人过度,会伤及朋友间的感情,甚至造成不好的后果,这玩笑可就有些“开大了”。

      在调查中,20人中的18人表示有整蛊或者被整蛊的经历,6人的亲朋好友被整过,大部分人认为,适度玩笑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但过度整蛊就伤人伤己,不可取。

      市民徐先生对一次愚人节被整的经历可谓刻骨铭心,而那次愚人节过后,一对亲如兄弟的好哥们从此成为陌路。徐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有个铁哥们,一次愚人节,哥们十分“焦急”地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出了车祸,正在某某医院救治,身上带的钱不多,希望他赶紧送些医药费来。而徐先生并没有意识到那天是愚人节,一听哥们受伤入院,拿了钱火急火燎地开车往医院赶,结果在路上出了车祸,自己住进了医院。当之后徐先生知道自己的好哥们只是和他开了一个愚人节玩笑的时候,心情自然可想而知。后来,尽管那位好朋友一再赔礼道歉,但徐先生的“心结”却一直没能打开,两人越走越远,直到不再联系。

      徐先生表示,正是因为曾经的好朋友不恰当的整蛊方式,给他的身心造成了伤害,这也证明了过度的玩笑开不得。“愚人节开玩笑一定要适度,尤其不能影响工作和学业,更不要拿车祸、家人之类的字眼开玩笑,否则很可能‘玩’出大事。”

      愚人节,不妨大声说出你的爱 

      愚人节本来是开玩笑、说谎话的好机会,但对于年轻人和学生而言,犹如酒后吐真言一般,借此契机说出真情实感。一些市民认为,平时没有勇气表达自己的感情,可以利用愚人节大胆说出内心的爱。

      市民顾先生认为,愚人节是说真心话的“挡箭牌”。“愚人节表白,对方答应了自然很好,如果对方有犹豫或者被拒绝了,也可以当作只是一次朋友间的小玩笑。这样,大家都比较容易接受,彼此都不会太尴尬。”顾先生说,“如果实在不好意思当面说,可以通过发短信或者聊 QQ的形式向对方表白,比如可以说:对不起!不小心把‘我喜欢你’发到了你的手机里,如果你接受请保留;如果不接受,请把它发还给我。”换个方式过愚人节,或许会给你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