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大雪出租车起步价40 滴滴快车也索要小费

2015年11月24日 13:59: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24日,临沂迎来今年入冬的首场降雪,许多网友拨打本网热线反映称,这场大雪带火了出租车生意,出租车难打而且不按常理出牌,漫天要价,有司机明确说不打表起步40,就连滴滴快车也趁“雪”打劫,系统支付完还索要小费。

      大众网临沂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译阳)24日,临沂迎来今年入冬的首场降雪,许多网友拨打本网热线反映称,这场大雪带火了出租车生意,出租车难打而且不按常理出牌,漫天要价,有司机明确说不打表起步40,就连滴滴快车也趁“雪”打劫,系统支付完还索要小费。

      出租车一车难求 起步价40元

      市民刘女士今早8点左右在临沂市人民广场西侧打车,往常两三分钟就能完成的事儿,今天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一辆空车接单,“8点50分左右才拦下了一辆空车,并且一上车司机就告诉我今天不打表,起步就需要40元。”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价格较平常贵了不少,但是为了少挨冻、能尽快上班还是选择了高价打车。

      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今天早上9点,我们一行三人要从开元上城到河东,由于打车困难就使用滴滴软件叫了一辆快车,到站后显示金额为13元,可是私家车师傅说每人需要付10元小费。”经过讨价还价,王先生最后又多给了快车司机10元钱才顺利下车。

      出租车:路况特殊打表太“亏” 网友:涨价要涨的明白

      司机张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雨雪天气路滑难走,为了交通安全一直不敢开快,“我从早上6点接班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低速行驶,大约在20码左右,速度一直提不上来。”对于雨雪天气出租车涨价的问题,张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出租车司机也是有“苦衷”的,“速度慢了每一单花费的时间就会变长,时间都耽搁在路上了,如果还打表的话,我们一天下来肯定是只赔不赚。”  

      对于出租车和快车等在恶劣天气涨价,有网友也表示理解,其中有网友说,如果严格要求按标准收费,那么出租司机和快车司机肯定有很大一部分不会出门,市民打车会更难。网友认为,恶劣天气适当涨价,有利于提高司机出车积极性。不过特殊情况涨价怎么涨,涨多少,没有明确标准,很多情况下仅凭司机一张嘴,很容易让乘客有被宰的感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