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赴索马里执勤武警给妻意外惊喜 委托大众网记者转交家书

2016年02月02日 14:40: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就在大家忙着回家与亲人团聚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弃了与家人欢聚的美好时光,为了社会的祥和安定,默默奉献;有些人还要离开家乡,跨出国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临行前,赵永飞把内心想对媳妇说的话,写了一封家书,委托大众网记者在春节时交到他的媳妇手中

      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就在大家忙着回家与亲人团聚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弃了与家人欢聚的美好时光,为了社会的祥和安定,默默奉献;有些人还要离开家乡,跨出国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大众网记者就认识这样一个人,他就是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赵永飞。今年春节,远在索马里担负安全警卫任务的赵永飞不能回家与妻儿、母亲一起过年了。临行前,赵永飞把内心想对媳妇说的话,写了一封家书,委托大众网记者在春节时交到他的媳妇手中。

      “每年春节,都是我们工作最繁忙、任务最繁重的时候。”赵永飞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工作任务和自身职责的特殊性,每逢节假日,既要担负值班任务,还要处理日常工作事务。今年春节,赵永飞又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

      “作为军人,就要有烈士张楠这种牺牲奉献的精神,就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品质,我能代表国家和武警部队到索马里担负大使馆安全警卫任务,我为能担负这种神圣任务而感到很光荣和自豪。”赵永飞的话掷地有声,透着一股坚定劲。

      外表粗犷的赵永飞,内心其实特别细腻,临出发前,赵永飞和大众网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家人,聊着聊着,这个七尺男儿的眼圈开始泛红,觉得亏欠媳妇,亏欠家庭的太多。大众网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的身上穿了一件手工织的毛衣,衣服的毛边有些许翻起。赵永飞说,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是还是觉得媳妇亲手织的毛衣穿起来最暖和。临去索马里担负安全警卫任务前,赵永飞将媳妇一针一线给自己织的毛衣带在了身边,他说在国外想家了,就拿出媳妇给织的毛衣,就像媳妇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感谢媳妇对自己的支持与付出。

      赵永飞告诉大众网记者,过年了,总会有一份思念和牵挂,作为母亲的儿子,作为妻子的丈夫,作为儿子的父亲,自己很内疚,长期在外,对家里的照顾很少。临行前,赵永飞把内心想对媳妇说的话,写了一封家书,委托大众网记者在春节时交到他的媳妇手中。而在腊月24日这天,大众网记者将来到赵永飞家中,将这封信件交给他的媳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