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妇女信访投诉四成是家暴 临沂万人签名拒家暴

2016年03月06日 15:48:00 作者:高宏 李子秋 来源:大众网
6日上午,由临沂市妇联、罗庄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妇女维权宣传活动,走进罗庄十里堡社区。大众网记者获悉,2015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临沂市妇联共受理婚姻家庭权益类信访案件366件,其中,家庭暴力类多达147件,占四成。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页,引导市民“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

    市民在横幅上签字,拒绝家庭暴力

    “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6日讯记者 高宏 通讯员 李子秋)6日上午,由临沂市妇联、罗庄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妇女维权宣传活动,走进罗庄十里堡社区。大众网记者获悉,2015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临沂市妇联共受理婚姻家庭权益类信访案件366件,其中,家庭暴力类多达147件,占四成。

      6日上午10时,“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走进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活动现场,临沂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团的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手册》、《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宣传页的方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拒绝家庭暴力,许多市民前来咨询。

      “我要把它拿回家自己念,不认识的字妈妈给我读。”在活动现场,4岁的小京浩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宣传彩页,递到妈妈手中。小京浩的母亲徐女士说,和丈夫结婚5年了,对家庭关系的处理方式颇有感触。虽然自己并没有摊上家庭暴力的事儿,但通过电视多少有所了解。“受身体条件所限,如果发生家庭暴力,女性肯定会吃亏。而且,家庭关系是否和谐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尤其是现在的孩子心理特别脆弱。如果能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孩子愿意和家人多沟通就不会出现那么多自杀事件了。”徐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此外,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妇联获悉,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临沂市妇联系统共受理信访案件503件,其中婚姻家庭权益类366件,占总数的72.8%,婚姻家庭权益问题成为妇女信访投诉的主要内容。在这366例案件中,家庭暴力类多达147件,占到了婚姻家庭类的40.2%,并且多数为夫妻间的家庭暴力。“组织这次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法律知识的科普,能够让更多遭遇家庭暴力的女性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临沂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

      一旦发生家庭暴力,受害者应该怎么办?罗庄区人民检察院的房立静告诉大众网记者,在通常情况下,发生家庭暴力受害者首先要求助于周围的力量,如亲朋好友、街道办事处、各级妇联组织等,争取在事态还没有恶化的情况下,协调解决好矛盾;如果暴力情况恶劣,要注意收集证据,如医院的诊断证明;如果暴力情况依然发生,那就要考虑法律手段,以防发生更加恶劣的严重后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