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草莓比拼” 82.6克“草莓王”重压群雄

2016年03月19日 10:50:00 作者:赵辉 来源:沂蒙晚报
18日上午,临沂市第三届优质农产品电视擂台挑战赛“草莓”大赛暨首届莒南大店草莓文化节隆重举行,来自全市36支草莓代表队参与擂台比拼,其中在单项奖比赛中,单个重达82.6克的草莓品种荣膺“草莓王”称号。

      18日上午,临沂市第三届优质农产品电视擂台挑战赛“草莓”大赛暨首届莒南大店草莓文化节隆重举行,来自全市36支草莓代表队参与擂台比拼,其中在单项奖比赛中,单个重达82.6克的草莓品种荣膺“草莓王”称号。
      在比拼环节,36支带来不同草莓品种的代表队分四个组上台,每组9位选手。上台后,选手们用简短的语言介绍自家草莓的品种、特点等基本情况,随后交由专业评委进行综合测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3个单项奖,分别为草莓王(单果重)1名,草莓皇后(口感)1名,草莓公主(外观)1名。

      按照评分标准,草莓外观占30分,主要测评标准为果型端正、大小均匀,具有本品种特有的形态、颜色特征及光泽。同时,草莓还要具备新鲜洁净、无异味,且具有适于市场或贮存要求的成熟度等条件;内质评价占60分,主要测评标准为果肉多汁、酸甜可口,且具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要求果实糖度高、硬度大、肉细腻、风味好,产品经农残检验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等要求;品牌包装评价占10分,主要测评标准为有“三品认证”、有注册商标、有宣传推介等。

      经过评审专家的综合测评,来自莒南大店安心家庭农场推荐的“宝交早生”草莓荣获一等奖;来自莒南天湖红颜的一颗“章姬”草莓重达82.6克荣获“草莓王”称号,其重量超过第二名约20克;来自费县的郭永文,其参赛草莓“甜宝”以外观艳丽、果型周正荣获“草莓公主”称号;来自莒南庄氏科技的草莓品种“皇家御用”以口感甜润、馨香、果质细腻荣获“草莓皇后”称号。

      莒南县是草莓生产大县,至今已有60多年的草莓栽培历史,常年种植草莓面积在8万亩以上,年产草莓20万吨,产值过10亿元。同时,全县拥有草莓专业合作社35家、草莓批发市场10余处、草莓加工企业4家,产品销往全国40多个城市,并出口到日本、中东、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此外,莒南县是全国草莓主产区、全省最大的草莓出口备案基地,也是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大店草莓”在2010年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大店镇也被誉为“山东草莓第一镇”。依托优势的草莓资源,草莓已经成为莒南旅游业和扶贫开发的重要突破口。

      记者赵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