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东5年76位警察因公牺牲 抓捕搏斗为主因之一

2016年04月04日 08:10:00 作者:樊思思 刘冠伟 刘贵增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2015年,全省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330人。2015年5月24日,时任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沈成磊,在执行任务时,突遭犯罪嫌疑人持刀拒捕,身中9刀因伤势过重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6岁。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2015年,全省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330人。而在过去5年中,全省牺牲的公安民警达到76名,同犯罪分子搏斗、突发疾病和交通事故成为民警牺牲的主要原因。

      用鲜血守护安宁,用生命铸就警魂,公安民警已成为和平年代付出最多、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全省有721名民警因公牺牲,近13000名民警因公负伤。仅2011年至2016年3月,就有76名公安民警牺牲,牺牲的主要原因集中在同犯罪分子搏斗、突发疾病和交通事故。

      2015年4月16日,原夏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反恐机动中队中队长杨逢松,因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0岁。同期,公安民警因公负伤923人,受伤原因主要集中在执行抓捕任务、执法执勤中遭遇暴力袭警和交通事故,其中,执法执勤中遭遇暴力袭击占到民警受伤数量近三分之一。

      2015年5月24日,时任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沈成磊,在执行任务时,突遭犯罪嫌疑人持刀拒捕,身中9刀因伤势过重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6岁。

      天天有牺牲,时时在流血,是公安民警的真实写照,他们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关爱。山东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部门制定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民警职业健康保障制度。全省近300家三甲以上医院开辟快速救治通道,形成民警因公负伤救治网络,搭建负伤患病诊疗“快车道”,实现民警救治“零负担”。一些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积极加入到关爱公安民警健康行动中来,仅2015年,捐赠公安民警优抚基金6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前夕,省公安厅将组织全省公安机关举行祭扫烈士墓、集体宣誓等多种纪念活动,缅怀公安英烈的英雄事迹,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