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以徳务农 产自临沂 沂蒙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发布

2016年04月11日 11:33:00 作者:徐传文 李龙 贾传龙 李桂东 徐侠 来源:大众网
4月11日上午,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展览中心举行。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全国首次引入以德务农的概念,把区域文脉积淀融入农产品品牌建设,逐步丰富拓展临沂品牌农业的思想内涵,将成为临沂农业新亮点。

    临沂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韬介绍临沂市强力推进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情况


      大众网临沂4月11日讯(记者 徐传文 李龙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 徐侠)4月11日上午,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展览中心举行。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全国首次引入以德务农的概念,把区域文脉积淀融入农产品品牌建设,逐步丰富拓展临沂品牌农业的思想内涵,将成为临沂农业新亮点。

      秉承优势 成果显著

      临沂气候宜人,农业、生物资源丰富,水资源充沛,交通便利、物流发达,自然生态条件良好,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等现代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临沂培植了粮食、油料、蔬菜、果业、畜牧、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了“南部粮食蔬菜、北部林果蔬菜畜牧、西部林果药材、东部粮油果茶畜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临市第一产业增加值346.5亿元,农业增加值260.48亿元,农沂农业生产结构已逐渐由以种植业为主的单一传统农业,逐步转变为农林牧副渔综合发展的多元化现代农业,基本实现了产加销一条龙经营、贸工农一体化发展。临沂市先后被授予“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桃业第一市”、“中国板栗之乡”、“中国核桃之乡”、“山东南菜园”、“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大银鱼之乡”等称号。

      临沂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韬介绍,临沂市强力推进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建设,目前优质农产品基地面积达到574.82万亩,提升基地面积105.9万亩;创建果菜“标准园”239个,优质农产品产业园区203个;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2个、企业产品品牌98个,居全省第一位;“三品一标”认证达到1737个,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地标农产品数量居全省第一,绿色食品认证居全省前列;全市蔬菜、食用菌、果品、茶叶等菜篮子产品的“三化率”达到53%,品牌农业实行三牌同创、三措并举、三方合力的“三三模式”受到省委姜异康书记“临沂品牌农业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借鉴和推广”批示。

      重磅推出 “产自临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临沂农产品品牌建设,发挥临沂农产品自然禀赋优势与品质优势,挖掘临沂农产文脉,提升临沂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价值,创塑更具价值感、应用性的临沂农产品公用品牌形象,创新临沂农产品品牌创建助推平台,为临沂各县区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成长提供更有力支持,市政府委托农本咨询机构就临沂农产品品牌发展进行战略规划编制,为推进临沂从农业品牌大市到农业品牌强市转变提供行动纲领和指南,并提出“产自临沂”这一农产品价值背书。

      “产自临沂”这一背书名称,是苍山大蒜、苍山辣椒、蒙阴蜜桃、平邑金银花、沂南黄瓜、莒南花生、费县核桃等不同品类、属性、特征农产品的最大共同点,具有三个突出功能:一是成为临沂各县区农产品之间的天然纽带;二是成为各个农产品的产地备注,可为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提供产地价值背书,为营销活动提供主题;三是与各区域公用品牌或企业产品品牌共同构成临沂的品牌名片组合,有效推介临沂城市形象。

      生态沂蒙 大德务农

      本次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全国首次引入以德务农的概念,整合临沂农业自然资源优势,结合临沂农人坚定地按照最高道德准则行动的自觉行为,展示了临沂市农业生产活动的最高境界,更彰显了临沂市以农立市、以农强市的战略阐立场,把区域文脉积淀融入农产品品牌建设,逐步丰富拓展临沂品牌农业的思想内涵,将成为临沂农业新亮点。

      明势谋事 继往开来

      市政府高瞻远瞩,针对临沂市品牌农业发展现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率先垂范,明确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战略,必将推动一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挖掘和发展壮大,进而带动一批市场占有率高、效益突出的企业产品品牌发展壮大,实现临沂从品牌农业大市到品牌农业强市的转变,实现临沂农业品牌建设水平从“山东领先”到“全国典范”的跨越式发展。

      临沂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韬出席发布会,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级媒体代表共计约110人参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