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民ATM机中取出错版人民币? 土豪金中毛爷爷在“微笑”

2016年04月19日 10:48:00 作者:王艳彩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临沂市民杨小明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一个月前在北园路建设银行取钱时,意外取到一张“毛主席水印在微笑”的新版百元大钞,且嘴角微笑明显,杨先生以为得到了错版币。

    临沂市民杨小明取出的“错版”人民币

    迎着光仔细观看,毛主席水印嘴角带着比较深的微笑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临沂市民杨小明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一个月前在北园路建设银行取钱时,意外取到一张“毛主席水印在微笑”的新版百元大钞,且嘴角微笑明显,杨先生以为得到了错版币。

      杨小明告诉大众网记者,这张与众不同的纸币是一个月前在银行取钱发现的。当时因要给公司的员工发工资,钱不够了,他就去北园路建设银行取了一万元钱,其中新版土豪金大概有三千多元。

      据杨小明介绍,就在取到这张奇怪的纸币一周前,他在网上曾看过一个关于错版人民币的报道,抱着这种好奇的心理,当时取完钱回公司的路上,他坐在车上无聊,就随手拿起刚取的三千多元的新版人民币,一张张仔细查看。“当时感觉取到错币的事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对比了其他的百元大钞,结果发现这一张确实比较特殊”。 杨小明说。

      大众网记者发现,这张编号为SC73086038的人民币,与普通的百元人民币外观和质感上并无差别,但当举起这张人民币迎着光仔细观看时就有些异样了。这张百元钞票中毛主席水印嘴角带着比较深的微笑,而且左下角的编号和100的水印较普通的百元人民币都偏上,整个毛主席的水印也偏上。

      “一开始怀疑自己眼花或是收到了假币,就找了很多朋友看,我的朋友拿出手中其它新币、旧币与这张钱反复对比,都发现这张纸币上毛主席是微笑的,而且嘴角的微笑十分明显,跟其它纸币有明显区别。”杨小明说。

      那么,这张与众不同的纸币到底是真还是假呢?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杨小明,将纸币拿到建设银行去鉴定真伪。经银行验钞机验证,这张与众不同的纸币的确是真的。工作人员陈主任告诉大众网记者,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生产过程中造成,人民币出错的几率非常低,最多只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残次品,所谓“错版货币”是不存在的。记者了解到,这种纸币可以和正常钱币一样用,但没有收藏价值,市民不放心也可以去银行等额兑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