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男子出狱不久又伸贼手 深夜盗窃小商店再被拘

2016年04月28日 17:08:00 作者:邓梦娇 苏洪青 巩玉强 来源:大众网
出狱不足4个月又伸贼手,一惯偷经多次踩点,深夜撬开小商店盗窃财物。案件发生后,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民警盯案不放,经缜密侦查,最终于4月22日破获此案,将嫌疑人曹某抓获。

      大众网临沂4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苏洪青 巩玉强)出狱不足4个月又伸贼手,一惯偷经多次踩点,深夜撬开小商店盗窃财物。案件发生后,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民警盯案不放,经缜密侦查,最终于4月22日破获此案,将嫌疑人曹某抓获。

      4月9日凌晨6时许,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令:县城振兴路某商店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案发现场,发现被盗商店门锁被撬,经了解,店内被盗现金8000余元及香烟、手机充值卡等物品一宗。

      案件发生后,沂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案情分析会,详细分析案情,部署打防措施,要求辖区民警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力争抓获现行,尽快破案,及时消除影响。

      针对深夜发案的特点,办案民警经过研判分析,认为在网吧上网的无业人员有极大的作案可能,便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调查走访附近网吧。在调取案发现场附近视频监控时,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结合走访调查,锁定在在附近网吧上网的一名曹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获取了曹某长期在临沂市兰山区活动的重要线索。

      4月21日晚,民警赶往兰山区某网吧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排查了30多家网吧后,最终在一家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此时已是4月22日凌晨2点多。抓捕民警在其上网不远处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当场查获商店被盗的手机话费充值卡一宗。在铁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对其窜至沂南县振兴路某商店盗窃店内物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现年26岁的曹某,去年因盗窃手机被沂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去年12月份刑满释放。今年4月份,在沂南县城振兴路某网吧上网的曹某,经过多次踩点,发现对面一家小商店晚上无人值守,便于4月9日凌晨下手,先是用螺丝刀将卷帘门锁撬开,后又撬开了里面的玻璃门,盗窃商店内现金8000余元、数额30元的手机充值卡92张及香烟10条,涉案价值15000余元,得手后大肆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