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P2P行业“洗牌季”为临沂市民理财擦亮眼

2016年04月29日 07:51:00 作者:杨青 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在为期三天的中国·临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上,市内外200多家金融机构、企业前来参展。尽管P2P网贷行业正处于风口浪尖,但在资本交易大会现场,记者注意到P2P金融企业展位依旧有着超高人气。


    市民正在一家P2P理财区域与工作人员交流。

      在为期三天的中国·临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上,市内外200多家金融机构、企业前来参展。在众多的展位中,近期正处于行业大整顿风口浪尖下的P2P金融企业格外受关注,风险与机遇同在的“洗牌季”,我市P2P金融企业如何应对?市民投资理财又该如何辨别?

      风口浪尖下依旧高人气

      P2P金融展位备受关注

      近期,随着P2P网贷行业问题平台的不断披露以及行业监管整治消息的陆续出台,以P2P信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一时成为众矢之的。27日,一行三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信部、公安部等14个部委发文表示,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网络借贷领域的非法集资成为整治重点。

      尽管P2P网贷行业正处于风口浪尖,但在资本交易大会现场,记者注意到P2P金融企业展位依旧有着超高人气。在山东亿盛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我的钱夹”P2P网贷平台展位处,参展商开展了扫码送精美礼品,注册投资送20元红包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受到了市民追捧。“我们平台短短一天时间扫码关注人数就超过了520人,前来咨询洽谈的络绎不绝。”该展位工作人员表示。

      亿盛集团总经理邓相龙介绍说,“我的钱夹”作为山东亿盛金控集团倾力打造的网络借贷平台,于2014年3月20日正式上线,目前累计投资总额达到5.13亿元,有5600多人注册加入,累计为投资客户带来2104.92万元的收益,“P2P金融平台,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多样化的资金需求,也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投资理财渠道。尽管眼下行业处于风口浪尖,但在整个经济环境和银行同期利率下降的影响下,民众投资热情仍然高涨,优秀的平台依然受欢迎。”

      成立互联网金融协会

      我市P2P企业积极自律

      我市互联网金融起于2010年,截至2015年末,共有互联网借贷平台54家,注册资本51亿元,初步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金融行业。实践证明,互联网借贷平台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资金融通、拓宽投资渠道、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整个P2P行业正处于优胜劣汰的洗牌期,这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是件好事,能够将一些披着P2P外衣非法敛财的平台淘汰出局。”邓相龙告诉记者,我市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行业“洗牌季”。

      近期以临沂市佰易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为首,包括山东亿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内的五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向市金融办申请成立了临沂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除了政府监管外,P2P平台自律对于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样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协会做好行业自律、行业维权、员工培训等工作,更好地使这一行业服务于‘三农’、小微、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群体。”邓相龙说。

      P2P投资平台鱼龙混杂

      业内大咖支招如何辨真假

      山东亿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相龙在临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协会监事长。在本届资本交易大会现场,邓相龙也向前来咨询的参展人员讲解了辨别P2P平台真伪的方法。

      “除了查看平台实力背景,还要看平台的风控能力,包括平台的资金保障方式,有无垫付,是担保模式还是风险备用金模式,还要全面了解平台的运营模式。如果有担保还要核实担保公司是否可靠。另外要看平台是否涉及自融和是否有资金池,自融模式平台有一个特点就是收益很高,官方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也就是24%,目前P2P平台的平均收益率为15%,对于收益率超过20%的平台,投资人要小心,尽量不要投资。”邓相龙告诫广大投资者,一个平台加入了某协会某组织,也并不意味着就可放心投资,“协会和组织是一个自律团体,不是信用证书,加入协会的会员并不一定都是完全合法合规的平台,投资者仍需擦亮眼睛,做好辨别,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

      记者杨青 赵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