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五一小长假引爆旅游市场 200万人次游临沂

2016年05月03日 09:53: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5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临沂市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名目繁多的自驾车、康体健身、赏花采摘、生态郊游和美食娱乐等活动相辅之,使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客流进出两旺。

      大众网临沂5月3日讯(记者 林鹏)5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临沂市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名目繁多的自驾车、康体健身、赏花采摘、生态郊游和美食娱乐等活动相辅之,使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客流进出两旺。

      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2日,临沂市129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0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3.85%,实现门票收入6761.07万元,同比增长20.9%。

      这个假期 乡村游让游客回归自然

      假日期间,登山健身,自助采摘、野外拓展等特色休闲乡村游持续升温,农家乐游客爆满,生意十分红火。各乡村旅游点车辆进进出出,游客络绎不绝。沂水县“五一”期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接待游览和就餐游客1500余人,红嫂纪念馆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客们纷纷追忆红嫂情深,感受红色文化。泉庄天地合有机草莓采摘园、沂城街道友兰官庄樱桃采摘园内果香四溢,欢歌笑语。平邑县推出踏春赏花游、采摘游、绿色生态游等多条旅游线路,乡村休闲游成为最大亮点,到大店、涝坡、洙边、岭泉、相沟、宴宾等旅游强镇,进行采摘和踏青赏花的游客大幅增长。

      莒南县大店安心生态家庭农场、相沟玫瑰产业园、渊子崖现代农业示范园、龙泉农业生态观光园、金龙湖茶文化苑、沂蒙玉芽茶文化园等生态农业旅游景区(点)人流不息,市民和游客踊跃参与踏青、赏花、采摘、品茶等系列旅游活动,与家人、朋友一起感受乡村田园风情,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特别是天马岛景区、卧佛景区、山东省政府旧址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景区周边的旅游特色村和农家乐尤为火爆。费县马庄、芍药山万亩核桃园景区和大田庄果香慢谷乡村旅游区借助网络宣传推力,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做足宣传文章,推出乡村采摘体验游,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采摘。

      为“抢”游客 景区使出浑身解数

      五一假期期间,各大景区为了吸引游客,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拜寿总动员系列活动、蒙山旅游区云蒙景区特推出与山为友?寻找小蒙送年卡活动、河东龙园休闲度假农庄“嗨动五一,彩绘狂欢”主题活动、苍马山第三届槐花花海漫步旅游节、孟良崮战役遗址区举办以“战地槐花分外香”—迎“五?一”庆祝孟良崮战役胜利69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庄氏庄园景区推出了一大批以“体验式”和“参与型”特色旅游项目等。天上王城景区依托春秋文化举办了首届“风车节”,在景区入口处及天上人家等景点装饰成千上万的风车,风车随风转,让游客感受一段奇妙之旅。雪山风情街举办“非遗项目文化大集”,热闹非凡,街区内的“沂蒙非遗馆”吸引了众多游客纷沓而至,馆内展出的非遗物品琳琅满目。萤火虫水洞连续三天举办“旗袍.汉服.禅服大赛”。雪山彩虹谷《加油吧!主播》开机录制等,多项活动精彩纷呈,沂南颐尚温泉、竹泉村、红石寨、沂水东方瑞海、蒙山人家景区、明光寺景区等景区都推出了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

      温泉、采摘等休闲度假项目倍受游客推崇,乡村游、近郊游火爆。节日期间,蒙山旅游区乡间道路、农家庭院自驾车爆满,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五一假日旅游一大亮点。

      相关连接:五一假期 临沂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43.7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沂全市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43.7万人次,客流方向以中短途为主,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高校和旅游景区方向。

      5月2日是三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临沂市短途游、近郊游激增,群众集中出行、车流量较大。2日下午5点,通过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信息监控中心显示大屏观察到,受返程高峰时段的影响,京沪高速公路北京方向、日兰高速公路日照方向车流量较大,加之降雨天气路面湿滑、视线受限,京沪高速公路蒙阴至临沂段出现个别车辆刮擦、追尾现象,但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车辆整体通行较为顺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