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两男子因无聊报警 四个月打110千余次

2016年05月03日 16:41:00 作者:邓梦娇 李庆东 梁鹏 来源:大众网
平邑县两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不是报警求助,而是为找人聊天,面对民警教育规劝也不思悔改,甚至辱骂接警员,严重扰乱了正常警务工作秩序。4月28日,平邑县公安局分别将两名恶意拨打110进行骚扰的犯罪嫌疑人予以抓获,并分别给予刑事拘留。

      大众网临沂5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庆东 梁鹏)平邑县两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不是报警求助,而是为找人聊天,面对民警教育规劝也不思悔改,甚至辱骂接警员,严重扰乱了正常警务工作秩序。4月28日,平邑县公安局分别将两名恶意拨打110进行骚扰的犯罪嫌疑人予以抓获,并分别给予刑事拘留。

      “大姐,我又违法了!”“大哥,来喝酒不?”“大哥,等咱没事的时候咱俩去羊汤馆喝羊汤去吧。”……27日深夜23时至28日凌晨2时许,两个熟悉的手机号码又给平邑县110报警服务台拨来了骚扰电话。

      在短短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内,两个骚扰电话分别恶意拨打110电话17次和21次。面对接警员法律教育,两名骚扰者借着酒意出言不逊,竟对接警员进行了无端谩骂。

      对此,接警员迅速指令流峪派出所、临涧派出所出警处置。根据指挥中心指令,派出所民警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分别将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的嫌疑人孟某、陈某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均对自己恶意拨打110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孟某,现年54岁,平邑县流峪镇人,自今年1月份以来,独居在家且嗜好饮酒的孟某先后以自己违法了等为借口,酒后恶意拨打110电话1100余次、120急救电话100余次。期间,孟某经流峪派出所民警调查并批评教育多次,仍不思悔改。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现年62岁,平邑县临涧镇人。该嫌疑人曾因重伤他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出狱后的陈某脾气依然沉溺于酒精。今年春节期间,陈某购买一部手机后,便频繁拨打110进行骚扰。对民警善意规劝,陈某不但充耳不闻,反而愈发嚣张,多次辱骂接警员。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陈某先后恶意骚扰110接警电话260余次。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属于社会公共资源,担负着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救助危难群众的重大职责。恶意拨打骚扰110的行为,不仅浪费了有限的警务工作资源,也会影响各种紧急警情的有效处置,延误其他有需要危难群众的报警求助。对恶意拨打骚扰110的非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严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