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蒙山沂水系列演出 《沂蒙红崖》首演

2016年05月05日 14:11:00 作者:王艳彩 刘文成 来源:大众网
5月4日晚,山东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情景组歌《沂蒙红崖》加工修改后首场演出在蒙山沂水大剧院呈现,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一场集视听享受与精神洗礼于一身的艺术盛宴。

    蒙山沂水系列演出 《沂蒙红崖》首演现场

    蒙山沂水系列演出 《沂蒙红崖》首演现场

    蒙山沂水系列演出 《沂蒙红崖》首演现场

      大众网临沂5月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文成)5月4日晚,山东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情景组歌《沂蒙红崖》加工修改后首场演出在蒙山沂水大剧院呈现,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一场集视听享受与精神洗礼于一身的艺术盛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修改复排的《沂蒙红崖》故事更加连贯,情节更加感人,表现力更强,视觉更加震撼。大型情景组歌《沂蒙红崖》以著名的抗日模范村莒南县渊子崖村抗击日寇保卫家园的悲壮故事为背景,由著名词作家曲波作词,中国著名作曲家作曲的十几首歌曲,用情景组合的形式串联而成,场面壮观,气势宏大,具有强烈的视听觉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沂蒙红崖》的演出分《崖上人家》、《气壮山河》、《沂蒙红崖》三个主体乐章,共13首曲目,包括序曲《沂蒙摇篮曲·渊子娃》、《神仙崖》、《渊子劫》、《忠魂祭》、《红崖颂》、尾声《信仰永恒》等,在串连方式、情景呈现、合唱支点等方面,做了大胆的艺术探讨,给人全新的视觉享受。大型情景组歌《沂蒙红崖》旨在弘扬“军民携手共谱抗日交响·鱼水情深同铸沂蒙红崖”的沂蒙红色精神。《沂蒙红崖》曾在2015年10月进京演出,受到中央省市领导和首都各界的高度赞誉。

      《沂蒙红崖》演出现场,传递的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带领观众重温起了那段激情燃烧的抗战岁月,演出现场气氛浓郁、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据了解,在项目组的领导下,《沂蒙红崖》剧组全体人员历时近一个月的辛勤努力,成功地进行了首演,期间,演职员在不间断地送文化下乡演出的同时,协作奋战完成了该剧由300多人精炼到不足200人员的过度,完成了主唱歌手依赖外请到全部由本土演员来完成的突破,增加了贯穿全剧的人物情景串联,使作品更加凝练,主题更加鲜明,情节更加感人。下一步,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将按照蒙山沂水系列演出的整体规划安排,每周三固定驻场惠民演出,边演边提高,力争打造成为艺术精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