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光腚男”入室盗窃强奸 称脱光衣服不易被认出

2016年05月10日 18:27:00 作者:邓梦娇 曹光艳 黄梅 来源:大众网
临沂市兰陵县一男子夏某颠覆了传统印象中小偷浑身黑衣的装扮,这名犯罪嫌疑人入室前先脱光衣服,屋里无人便盗窃,有人就抢劫,碰到独居女主人还实施强奸。近日,该男子被兰陵警方抓获后称,脱光衣服不容易被认出来。

    图为视频监控截图,夏某在入室前已经全身赤裸

    犯罪嫌疑人夏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民警起获的夏某盗窃的香烟

      大众网临沂5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曹光艳 黄梅)临沂市兰陵县一男子夏某颠覆了传统印象中小偷浑身黑衣的装扮,这名犯罪嫌疑人入室前先脱光衣服,屋里无人便盗窃,有人就抢劫,碰到独居女主人还实施强奸。近日,该男子被兰陵警方抓获后称,脱光衣服不容易被认出来。

      2015年7月23日凌晨3时许,兰陵县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称,一名男子全身赤裸,窜至大仲村镇张某家意欲实施强奸,因受害人极力反抗并反锁房门,嫌疑人实施犯罪未遂,之后逃窜。案件发生后,兰陵警方抽调30余名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调取案件现场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在进入受害人家里之前,竟然脱得一丝不挂。视频显示,嫌疑人体型较为削瘦,身高在165公分到175公分之间。警方分析嫌疑人可能落脚点,划定排查范围,逐村逐户走访排查,摸排案件信息、线索,并在兰陵县电视台连续播放悬赏通告,强力攻坚破案。

      2016年4月14日凌晨,兰陵县金岭镇某村又发生一起强奸抢劫案,疑犯同样是身体赤裸进入被害人家中 实施犯罪行为。专案组在梳理案件线索过程中,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最终确定金岭镇某村45岁男子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一番蹲守,4月19日一大早,专案组民警采取抓捕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刚回家的夏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夏某到案后,专案组民警立即采集其血样,与现场提取的生物检材进行比对。经比对,完全一致。经讯问,夏某如实供述了上述两起案件,并交代2016年4月19日凌晨1点,其窜至县城某小区盗窃董某香烟100余条,涉案价值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夏某向警方供述,他之所以作案前裸体进入受害人家中,一方面是怕穿着衣服被监控拍到被熟人认出 ,另一方面是方便翻墙爬窗入户实施作案。他认为,平时他都是穿着衣服出现,如果脱光衣服作案,即使被拍摄下来,也能够降低被民警辨认出的几率。

      目前,夏某已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