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未来几天临沂气温持续下降 连续三天有雨

2016年05月13日 07:56:00 作者:张斌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2日,临沂市天气较“彪悍”,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起了大风,阵风最大时达到7至8级。12日下午2时许,我市蒙阴、平邑、沂水、费县等北部县区已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12日,临沂市天气较“彪悍”,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起了大风,阵风最大时达到7至8级。这次大风过后,未来几天,我市气温急转直下,连连下跌。

      12日的天气可真有点少见,当天我市最高气温为31℃。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天里最好穿夏装出门。事实上12日的上午的确如此,晴空万里,烈日当头,虽偶尔有些风,但还不足以吹散人们额角上的汗珠。

      原本以为天会就这么热下去,谁知下午风云大变,突然狂风四起,太阳也被乌云遮得严严实实,哪还有一点烈日炎炎的样子。

      12日下午2时许,我市蒙阴、平邑、沂水、费县等北部县区已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在一些街道里,大风卷起的扬尘和垃圾,吹得人根本睁不开眼,路边小树也在大风中猛烈摇晃,有的树木被大风吹倒。大风还让我市气温大幅下降。根据市气象部门统计的数据,当天下午2时,我市最高气温还是31℃,随后大风袭来,气温急速下降,到了下午3时气温就只有22℃。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市气温就下降了9℃。之后气温继续下降,到了下午6时,我市气温就只有18℃了。

      下午时分,不少穿着单薄的人们,被风一吹感觉到有些凉意。学校放学的时候,不少家长担心孩子被冻到,也从家里拿着厚衣服去接孩子。

      一天之间,上午和下午天气变化如此之大,气温下降如此之快,实属少见。

      据了解,这场大风主要还是因为北方的冷空气造成,未来一段时间,这股冷空气还将持续影响我市。从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来看,这股冷空气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未来几天我市气温持续走低,到本周日时,最高气温只有19℃。仿佛这场大风带着我们穿越回一个多月以前的样子。

      除了降温,未来我市降雨也是比较频繁的。在本周剩下的几天里,无论是大雨、小雨、阵雨、还是局部有雨,反正每天都有雨的影子,出门带好雨具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具体预报如下,预计13日晴间多云,东到东南风3~4级,局部地区有阵雨,气温11~22℃;14日晴转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偏南风3~4级,气温12~25℃;15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气温15~19℃。

      (记者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