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樱桃大王“诞生记”

2016年05月17日 08:57: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5月16日,费县大田庄乡第六届大樱桃擂台赛暨“美丽田庄 休闲乡村”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在本届擂台赛上,果农王永和以总分102.008的成绩,喜获一等奖“樱桃大王”称号。王永和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在大樱桃擂台赛上拿到名次,自己卯足了劲,并下了一番功夫。

    王永和展示自己的获奖证书和奖品

      大众网记者 林鹏

      5月16日,费县大田庄乡第六届大樱桃擂台赛暨“美丽田庄 休闲乡村”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在本届擂台赛上,果农王永和以总分102.008的成绩,喜获一等奖“樱桃大王”称号。王永和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在大樱桃擂台赛上拿到名次,自己卯足了劲,并下了一番功夫。

      “去年参赛,连个名次都没拿到,没想到今年居然能拿第一名!”领奖结束后,王永和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仍难掩喜悦。他说,在决定用哪个樱桃品种参赛时,一下子就想到了“大紫”。之所以选择“大紫”,是因为其外观与含糖量都较为优越。15日下午,王永和专门让人到自己果园里采摘了5斤左右樱桃。他再从其中精挑细选,专门挑选颜色最好、个头最大而又无畸形的“净面果,参加评比。

      去年,王永和曾参加大樱桃擂台赛比拼,不过没拿到名次,这让他受到了刺激。向来善于总结的他,得出问题的症结所在,“重视总体产量,却忽视了单果的品质”。为此,王永和在樱桃单果品质上下功夫,不再一味追求产量,最终种出的樱桃个大饱满。“如果单果太小,游客都不愿意采摘”,王永和说,若单果品质高则恰恰相反,游客喜欢采摘,也愿意高价购买。

      按照排号顺序,王永和的樱桃为32号。尽管如此,他的大紫还是获得评委专家一致好评,获得高分。费县果业局技术推广站站长孙腾飞告诉大众网记者,大樱桃评选,主要以重量、外观、含糖量等因素作为考量标准。王永和的樱桃,含糖量达到20%以上,在评选时与其他参赛樱桃拉开了差距。

      孙腾飞介绍,王永和在樱桃管理过程中,一直使用有机肥、富硒肥,见光足、上色好,修剪之类也达到要求,故而脱颖而出,也在情理之中。尽管获得第一名,王永和还是略有遗憾。“可惜樱桃是昨天摘的,模样肯定比不上今天刚采摘的”,王永和说,如果评比当天采摘的话,光泽会更鲜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