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城区公共自行车来了!本月中旬开工建设

2016年05月17日 10: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日,临沂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象征着绿色出行的20000辆公共自行车终于要在临沂城区投放,计划建设800个站点,主要分布在兰山区、河东区等7个片区,本月中旬将会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自行车站点初步选址、《临沂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PPP实施方案》和竞争性磋商。

      大众网临沂讯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日,临沂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象征着绿色出行的20000辆公共自行车终于要在临沂城区投放,计划建设800个站点,主要分布在兰山区、河东区等7个片区,本月中旬将会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

      公共自行车系统是城市公共交通的延伸和补充,可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依据规划,临沂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计划建设800个站点,20000辆自行车,分别设置在兰山老城区、北城新区、滨河景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七个片区。其中,兰山老城区设置站点243个;北城新区设置站点191个;滨河景区设置站点56个;罗庄区设置站点107个;河东区设置站点100个;经济开发区设置站点78个;高新区公共自行车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站点34个,本次计划再设置25个站点。

      据悉站点选址以尽可能方便广大市民换乘自行车为目的,主要覆盖城市区主干道和次干道及社区门口、学校、医院、超市、办公楼、旅游景点等人流集中区域。城区公共自行车收费方面采取短时免费的模式,借还车采取金融IC卡、普通IC卡、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并与现有公交卡进行结合。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 的PPP项目运作模式,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选定社会资本方,由社会资本方组建项目公司进行建设、运营,项目运营期(即特许经营期)为10年。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自行车站点初步选址、《临沂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PPP实施方案》和竞争性磋商。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计划本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是目前国内一期实施规模最大、运营期限最长的公共自行车项目,同时又是国内第一个采取标准PPP模式实施的公共自行车项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