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4家运输企业有违法车辆5百多台 被高速交警约谈

2016年05月19日 17:13:00 作者:王艳彩 邵长宣 来源:大众网
5月19日,临沂高速交警支队召开全市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对临沂市顺驰运输有限公司、临沂市奥翔运输有限公司、临沂市顺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蒙阴县景耀运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大众网临沂5月1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邵长宣)5月19日,临沂高速交警支队召开全市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对临沂市顺驰运输有限公司、临沂市奥翔运输有限公司、临沂市顺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蒙阴县景耀运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会上,高速交警通报了以上4家运输企业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情况,剖析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统计表明,从去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情况来看,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和货车造成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到了总数的40%和44%。在发生的8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中,有6起涉及这三类车。2015年1月16日在荣乌高速莱州路段发生的死亡8人(另有4人跳桥死亡)交通事故就是危化品运输车与客车碰撞造成的,运输车辆安全隐患突出,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四家运输公司基本情况通报如下:

      一、临沂市顺驰运输有限公司情况

      该公司地址在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目前登记运输车辆2141台,违法车辆数178台,车辆违法数229次。

      二、临沂市奥翔运输有限公司情况

      该公司地址在临沂市兰山区,目前登记运输车辆2321台,违法车辆数167台,车辆违法数228次。

      三、临沂市顺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情况

      该公司地址在临沂市兰山区开源路,目前登记运输车辆1945台,违法车辆数149台,车辆违法数198次。

      四、蒙阴县景耀运销有限公司情况

      该公司地址在临沂市蒙阴县,目前登记运输车辆740台,违法车辆数82台,车辆违法数152次。

      上述公司车辆交通违法多发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的企业认为运输车辆有违法、发生交通事故是驾驶员自己的事,与企业无关,极其不负责任。二是存有侥幸心理。有的企业和驾驶人认为交通违法是家常便饭,不可能回回被抓住,导致运营车辆违法行为居高不下。三是只重效益漠视安全。认为企业追求的就是经济效益,多拉快跑,忽视安全,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为了发展规模,随意接受挂靠车辆,不抓安全工作。四是对交通管理有抵触心理。有的企业认为交管部门就是与运输公司作对的,抵触心理很强,对交通安全管理的理解十分片面。

      据了解,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速直属大队和蒙阴大队要定期深入以上四家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跟踪指导、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必须立即整改隐患,确保按期整改完成,对存在的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驶人和车辆交通违法未清零的问题要在5月底前整改完毕。支队还将对四家运输公司纳入重点管理,每季度向所在辖区大队报告交通安全生产情况。此外,企业要定期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要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目前,高速公路主要针对两种车辆采取限行措施。对于危化品运输车,每日19时至次日6时,遇有恶劣天气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情况都是禁行的;对于大型客运车辆,每日凌晨2时至5时和遇有恶劣天气时是禁行的。提醒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执行,在禁行条件下,要保证不上高速公路、已经在高速公路上的要尽快驶离,违反规定的,将受到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