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七成旅行者“拼假”出游 端午请3拼8“豪华攻略”

2016年05月26日 09:08:00 作者:高宏 来源:大众网综合
6月9日至11日,市民将迎来第9个端午“小长假”。今年端午小长假怎么放?想跟家人出去耍,又怕路上挤。不知道该选择在家“宅”还是出门。怎么办?

      大众网临沂讯 6月9日至11日,市民将迎来第9个端午“小长假”。今年端午小长假怎么放?想跟家人出去耍,又怕路上挤。不知道该选择在家“宅”还是出门。怎么办?

      端午节三天假拼出8天长假

      24日,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发布了一份《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报告》。报告显示:因不满足于3天的短假期,端午期间,将有69.21%的旅行者选择了“拼假”出游。其中,全国13.74%的“拼假客”来自广州。除此之外,“拼假客”的主要人群还来自兰州、济南、郑州、西安、武汉、长沙、福州等省会城市。   

      “在端午节前的6月6日至6月8日安排三天年假,连上6月4日和6月5日的两天周末假期,再加上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就可以拥有一个长达8天的出 行假期。”随着端午临近,微信朋友圈里开始晒各种拼假攻略。

      据蚂蜂窝旅行网统计,在端午节期间,选择“年假+小长假”拼假6天出行的人群最多,占比达到26.13%。排名第二的人群,则是选择拼假出行5天,占比25.83%。也有一些旅行者选择了上述更为精明的“拼假”出行方式,“拼假客”将拥有一个长达8天的出行假期。

      女士撑起端午游多半“江山”

      从目的地来看,“拼假客”主要选择集中在长线及境外旅行。在境内游方面,厦门、三亚、重庆是最受“拼假客”欢迎的前三名城市。而“最受‘拼假客’推崇的境外城市”的称号则被首尔、普吉岛、东京获得。蜂窝自由行交易平台上,曼谷还和济州岛、福冈一起,成为售卖最为火爆热的旅行目的地。

      2016年端午“拼假”出游的旅行者出行平均在线预订消费4785元。其中,境内自由行人均在线预订消费2657元,境外自由行平均在线预订消费5503元。同2015年相比,境外平均预订消费同比增长5.03%,增加169元。

      在出游决策上,女人拥有绝对的决定权。根据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5.78%的“拼假”旅行计划是女性决定的。

      大众网据华西都市报、兰州晚报整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