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千万财物还失主 兰山警方“打侵财、扫毒害”战果辉煌

2016年05月30日 15:12:00 作者:邓梦娇 涂玉龙 来源:大众网
29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退赃大会,将警方近期在打“打侵财、扫毒害”专项行动中破获的案件追缴的部分赃物进行了集中返还。共返还汽车12辆、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300余辆,现金、支票600余万元,总价值1000余万元。

    退赃大会现场

    退赃大会现场

    退赃大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5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29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退赃大会,将警方近期在打“打侵财、扫毒害”专项行动中破获的案件追缴的部分赃物进行了集中返还。共返还汽车12辆、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300余辆,现金、支票600余万元,总价值1000余万元。

      “打侵财、扫毒害”专项行动初始,兰山刑侦大队突击队民警经过8个昼夜往返奔波5000余公里,远赴四川省宜宾市,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上网逃犯邱某抓获归案,及时为17名农民工追回7万余元工资。

      5月2日,兰山便衣侦查大队联合大学派出所、红埠寺派出所,通过连续蹲守20余日,成功破获城西系列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及掩饰隐瞒犯罪嫌疑人4人,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18辆、电动自行车5辆;5月14日,便衣侦查大队会同北京路派出所,及时破获一起流窜砸车玻璃盗窃车内12万元现金案件,并追回全部赃款。

      今年以来,兰山公安分局为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立足公安主业,在总结、固化去年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群会战经验做法基础上,立足兰山社会治安形势,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违法犯罪,先后组织开展了侵财案件高发区域集中整治行动和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黄赌毒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区共破年内刑事案件数、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和逮捕数,分别同比提升了21.6%、8.5%、16%。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行动总体部署,始终盯紧案件多发、高发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高度关联的各类侵财犯罪和涉毒犯罪,按照市公安局工作部署要求,分局自5月1日起启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侵财、扫毒害”攻坚行动,迅速掀起对各类侵财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不断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

      行动中,各警种以整治、遏制“盗抢骗”案件多发态势,更多地追赃返赃、挽回群众损失,更好地打击防范各类涉毒犯罪为目标,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高整体打防水平,全力保障、服务民生,保一方平安。工作以来,全局先后打掉飞车抢夺、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扒窃及贩毒等重大犯罪团伙20余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750余名,侦破各类案件500余起,查处涉毒案件6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3.5千克,追缴并返还群众被盗财物价值5600余万元。通过持续不断的严打整治,各类刑事发案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1.4%,其中盗窃下降53.5%,街面“两抢”下降64.8%。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