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 网警:将依法追究造谣人责任

2016-06-02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6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1日,一则“兰山红卜寺刘某因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 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的关注。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临沂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近期,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和疾控中心均未收到相关警情,该信息系谣言。

  6月1日,个别网民在微博和微信传播带有“临沂市红卜寺,昨天下午因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姓名刘旭年龄26岁,参与抢救的医生任海军已经被隔离。”字样的信息,引发网民关注。

  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临沂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近期,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和疾控中心均未收到相关警情,该信息系谣言。在网上查询发现,该谣言早在2013年就在网络流传,已有多地警方针对类似信息进行过辟谣,信息内容基本一致,只是更换了事发地点和人物姓名。

  临沂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收到此类未经核实的网上信息,可以向临沂网警寻求核实,切勿轻易相信和盲目转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均属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依法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制造、散布、传播网络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