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道两货车相撞六旬老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06-02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志信

民警将被困副驾驶内的六旬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救助

一辆工程车(空车)在与一辆轻型小货车相撞

  大众网临沂6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志信6月1日15时30分,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临沭大队接到报警:位于临沭县327国道(万松山庄前)发生一起车祸,有一名六旬老人被困副驾驶内,伤情严重、情况危急,请求消防火速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调派郑山中队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查看,一辆工程车(空车)在交叉路口处与一辆轻型小货车相撞,致使轻型货车副驾驶位置车体严重变形。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老人手脚同时被变形的车体卡住,老人满嘴是血。由于工程车紧紧咬住副驾驶位置,缺乏有效的救援空间,如果盲目施救必然会造成老人二次伤害。消防官兵积极与交通协商调派拖拽车前来增援,此时一名围观群众将附近的推土车开来,及时将两车进行分离。

  获得救援空间后,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将副驾驶车门上侧剪断,及时将老人被卡的右手拿出;随后进入驾驶室,从老人腿部左侧位置对车体进行扩张,获得足够的救援空间后,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将老人的双腿慢慢拿出,成功将老人抬上担架。医护人员对老人骨折的腿部进行了简单固定后,消防官兵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据双方驾驶员介绍,事故原因为工程车在国道掉头,轻型小货车(贩卖西瓜)由于车速过快避让不及撞在工程车上。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交通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