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康复医院义诊进社区 后园居民免费享健康福利

2016-06-18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郑慧敏

患者前来体验康复义诊

在体验康复训练的过程中,苏冠三一直笑得合不拢嘴

  大众网临沂6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郑慧敏)6月18日上午,为缓解脑卒中患者的疾痛,减轻患者家庭的负担,大众网临沂频道联合临沂市康复医院开展“脑卒中致残救助活动”走进后园社区,为社区患有“脑卒中”的患者进行公益义诊。

  18日上午8点半左右,家住后园社区的封女士搀扶着老伴苏冠三前来义诊。据封女士介绍,苏冠三今年71岁,患脑中风11年了,因为家庭困难,十多年来一直吃药,没有到医院接受过康复训练。“我老伴平时走路拄着拐杖也经常会摔倒,摔倒后就起不来,必须得有人扶着他才行,说话不清楚,连吞咽也有困难,平时吃馒头只能撕成一小块泡着吃才行。”封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体验康复训练的过程中,苏冠三一直笑得合不拢嘴。据临沂市康复医院医师介绍,苏冠三通过康复训练,可以改善或恢复吞咽、言语障碍,肢体功能也能改善或恢复,同时还能减少各种并发症,延长他的寿命。

  “临沂市康复医院在原有康复治疗的基础上,新引进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基于运动的恢复性治疗技术ABR疗法,通过高强度训练迅速恢复中枢神经损伤患者的运动能力。”临沂市康复医院成人康复科主任贾瑞峰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临沂市康复医院引进了美国ABR治疗技术以及整套设备,用全智能化的机器人帮助患者完成康复训练,平均治疗周期为60天(刚开始发病的6个月内)。

  据贾瑞峰介绍,脑卒中致残或者运动功能障碍的患者,初次发病期在一年之内,除医保报销之外,在临沂市康复医院住院治疗,由康复医院筹集社会捐赠资金每月最高救助3200元住院费和治疗费。个人家庭只需承担第一个月1000元,第二个月1500元,第三个月2000元的住院治疗费用。救助分三批,每批次限额50人。

  据了解,临沂市康复医院系临沂市残疾人联合会直属公益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临沂市重点公益项目和民生工程,国家级、省级贫困脑瘫、智障、孤独症、听障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定点机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