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安机关侦破涉毒十大案件

2016-06-27 0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霞 肖楠

  大众网临沂6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霞 肖楠)26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机关获悉,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2人,打掉制毒窝点3处,缴获冰毒4.33公斤、冰毒半成品7.7公斤、各类制毒物品760公斤,缴获毒资320余万元,查获新增吸毒人员462人,强制隔离戒毒87人,铲除非法种植罂粟1万余株。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为主线,以努力减少毒品危害为目标,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落脚点,全警参与,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对毒品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了“县级公安机关缉毒会战”“打侵财扫毒害”攻坚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制贩毒案件,抓获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遏制了毒品发展蔓延的势头。

  涉毒十大案件:

  高新区 “1.16”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2016年1月16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曾某某(男,36岁,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打掉生产制毒物品窝点2处,缴获麻黄素975公斤,查扣非法制毒物品一宗。经查,2015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曾某某伙同刘某某、谢某某等人在高新区马厂湖镇租用两处厂房非法生产麻黄碱,并通过物流贩卖至福建省。

  河东李某某等人贩卖毒品案

  2016年4月10日,河东公安分局根据市公安局提供线索,成功侦破“李某某贩卖毒品案”,分别在广东市、兰山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944克,作案车辆一台,毒资2.9万元。李某多次从广东李某某手中购买冰毒,通过快递邮寄至临沂贩卖。

  河东梁某某等人贩卖毒品案

  2016年5月10日,河东公安分局成功侦破“梁某某贩卖毒品案”,分别在罗庄区、福建省龙岩市抓获袁某某等6名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000余克,麻古片剂400余粒,作案车辆两台,毒资5.2万元。2016年以来,周某某多次从福建袁某某、郑某某、梁某某处购买冰毒贩卖给王某、朱某某。

  兰陵宋某某网络吸贩毒团伙

  2016年5月23日,兰陵县公安局打掉一个吸贩毒团伙,抓获贩毒人员宋某某、王某某、李某某、王某某等6名吸贩毒犯罪嫌疑人。经查,自2016年以来,宋某某伙同李某某、王某某通过QQ联系购买冰毒2500余克,贩卖给吸毒人员刘某、吴某某、赵某、王某某等人,非法获利20余万元。

  兰山 曹某某、李某某贩卖毒品案

  2016年3月,兰山公安分局经两个多月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曹某某、李某某、张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冰毒419.69克。经查,2016年以来,黄某某(在逃)在广州市白云区通过中通快递分多次将5000余克冰毒藏匿在装有面膜的包裹内,邮寄给收货人张某某,张某某再将冰毒贩卖给曹某某、李某某。

  罗庄刘某、詹某吸食贩卖“大麻”毒品案件

  2016年1月27日,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罗庄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临沂市首例涉嫌吸食贩卖“大麻”毒品案件,在兰山区抓获刘某某、詹某,打掉涉嫌吸食贩卖“大麻”的窝点1处。经查,詹某在其经营的“阿拉伯水烟馆”内长期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并将毒品贩卖给刘某等人。

  郯城刘某、傅某等人贩卖毒品案

  2016年3月10日,郯城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指导协调下,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跨省贩卖毒品案,分别在兰山区、罗庄区抓获傅某(男,34岁,临沂市兰山区人)、刘某(男,31岁,四川省达州市人)等团伙成员4名,缴获冰毒504.3克,收缴毒资8万余元。经查,自2015年10月份以来,傅某、刘某多次从孟某(男,28岁左右,四川省达州市人,在逃)处购买冰毒后由小马等人出售给他人。目前,4名贩毒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郯城刘某贩卖毒品案

  2015年9月1日,郯城县公安局经过近9个多月缜密侦查,多次转战河南、河北、吉林、辽宁、山西、广东、浙江等多个地区,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件,抓获刘某某等16名涉案团伙成员,缴获冰毒1500余克。该案是一起跨省贩毒团伙案件,系多人参与、毒源复杂、大宗贩毒和零星贩毒交织的贩毒团伙,具有极强的社会危害性。目前,此案涉案线索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兰山齐某、朱某某制造贩卖毒品案

  2016年5月22日,兰山分局在兰山区、平邑县将制造、贩卖毒品嫌疑人齐某(男,30岁,临沂市平邑县人)、朱某某(男,36岁,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人,制毒师)抓获,当场缴获麻黄碱2.5公斤,苯基丙酮10余公斤,制毒原料设备一宗,打掉制毒窝点1处。经查,朱某某掌握制毒技术,先后在临沂平邑、湖南、江苏等地制造制毒物品。目前,齐某、朱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兰山 姚某某等人制造、贩卖毒品案

  2016年5月18日,经过近半年的侦查经营,兰山分局在省厅禁毒总队和市公安局协调指挥下,在兰山区将制造、贩卖毒品嫌疑人姚某某(男,28岁,临沂市平邑县人,制毒师)抓获,打掉制毒窝点3处。当场缴获冰毒3.5公斤,冰毒半成品10余公斤,制毒原料、设备一宗,毒资146万元。经查,姚某某自制冰毒后,利用QQ向青岛、连云港、潍坊、泰安等地贩卖,共计70余公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