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前批志愿今日开始填报 首次增设征集志愿

2016-06-28 08:4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孟君

  28日9∶00至17∶00,高考考生将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专科提前批志愿。与往年不同,今年山东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增设了征集志愿。

  根据志愿设置,提前批在本科设置首次填报志愿(以下简称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以下简称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专科提前批填报1次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和1个院校调剂志愿。同时,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置首次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考生应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各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等,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sbm.sdzk.cn。

  考生填报志愿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确认的信息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改录或换录;被香港单独招生高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得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志愿填报结束后,将于7月2日12点前进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本科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投档。

  志愿要及早填报

  特别提醒考生,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访问流量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从而影响志愿填报。如遇上停电等意外因素,更会增加风险,所以应及早填报,确保安全无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