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寻找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内大型珍禽走失

2016-06-28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众网临沂6月28日讯(记者 张振)28日早上,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竹林水岸景区内的大型珍禽白鹈鹕因巢穴毁坏从饲养的笼子中飞出,不慎走失,现在景区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正在全力寻找。

  这只白鹈鹕是大约上午十点从笼子中飞出后丢失,请各位发现的市民留意,发现后及时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取得联系。

  鹈鹕是大型水禽,是中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二类保护动物。体长140~175cm。体形粗短肥胖,颈细长。通体白色。白鹈鹕嘴长而粗直,铅蓝色,嘴下有一橙黄色皮囊。繁殖羽头后部有一簇长而窄的白色冠羽。黑色的眼位于粉黄色的脸斑上极为醒目。胸有一簇黄色长的披针形羽毛。初级飞羽和次级飞羽内翈黑褐色,羽轴白色;次级飞羽外翈白色,有时亦延伸至内翈。头、颈和长的冠羽缀有粉黄色,有时扩展至上背和肩。嘴铅蓝色,嘴尖和上下嘴缘红色。脚肉色。幼鸟头、颈、背中部和下体白色,头和颈缀有赤褐色,其余羽毛淡褐色,羽缘较淡。飞羽和尾羽较暗,大覆羽缀有银灰色。相似种卷羽鹈鹕个体较大,嘴灰色,喉囊鲜红色,脚黑灰色,体较灰,飞行时翼下仅翼尖为黑色。

  请发现的市民及时与景区取得联系,非常感谢。

  电话0539—7928899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