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16-06-29 08:3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随着2016年高考成绩的发布,日前,由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发起的临沂市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16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本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资助标准为每名大学生4000至5000元人民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市民行动起来,一起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据了解,临沂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截至2015年底,共筹资145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800余名。今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16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本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军校、艺术、体育类、九所部属师范院校除外),省、市精准扶贫户学生优先,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须没有同时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资助标准为每名大学生4000至5000元人民币。另外,活动的大额捐款可根据《希望工程品牌管理办法》及捐赠方意愿分别设立不同的子基金。今年圆梦行动的截止时间为9月中旬,9月15日之前以“拨款直通车”的形式,将助学金送到受助生的手中。

  在此,团市委和临沂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圆梦行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爱心不分大小,捐款数额不限!捐款到位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会告知捐赠企业和个人被资助学生的信息,同时会出具“山东省公益事业捐赠票据”和“希望工程捐赠证书”。如果乐意与受助孩子进行互动,受助学生收到捐款后将与捐赠方联系。

  在本次活动中,为方便企业和个人奉献爱心,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捐赠、微信捐款等方式捐款,捐款时备注“临沂圆梦行动+姓名电话”,也可以致电临沂市希望办热线电话0539-8726967咨询。同时也欢迎爱心市民报名加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志愿服务队,亲身参与到学生家访工作中,了解核实贫困学生家庭、学习情况,与寒门学子亲密接触。 (记者庄成)

  ●银行转账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号:1601014400001580

  ●支付宝捐款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sdhope3842@163.com

  ●微信捐款

  扫描下方二维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