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高中录取3日起网填志愿 可报6个平行志愿

2016-07-01 08: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金成远

  6月30日,临沂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根据日程,临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将从7月3日开始,届时考生可登录临沂市教育局网站凭准考证号和密码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填报6个平行志愿。7月10日前各高中将完成录取并公示名单。

  根据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全市47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6490人。其中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学校(临沂一中、临沂二中、临沂三十九中)的招生范围为全市;各县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为本县区。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纳入罗庄区招生范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纳入河东区招生范围。

  城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范围为临沂城区;其余各县区民办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原则上为学校所在县区,招收其它县区的学生必须事先征得生源地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同意。

  按照规定,志愿填报要坚持考生自愿的原则,各初中学校不得统一组织志愿填报,更不得违背考生意愿更改考生志愿,初中学校在志愿填报期间开放能够上网的机房,方便学生填报志愿。

  城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考生可以填报6个平行志愿,录取时先将所有考生依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根据考生排序位次,按照考生志愿填报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报的6个志愿,只要检索到符合录取条件的学校志愿,即可被该校录取。如果经检索六个志愿中均未出现符合录取条件的学校,该考生就失去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机会。

  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条件为全部考查科目和综合素质均达到C及以上等级。录取时,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思想品德课成绩较高等次的考生。思想品德课等次相同,优先录取语数英三科总成绩高者;语数英三科总成绩也相同,将依次按照语文、数学、英语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7月3日考生可登陆临沂市教育局网站凭准考证号和密码填报志愿。(网址:http://www.lyjy.gov.cn)考生第一次登陆,需注册并设置密码,密码丢失可修改,修改后的密码将通过短信或电子邮箱发送给考生,一个手机号码或电子邮箱仅能对应一个考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8日17:30,过期不填报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7月10日前完成录取,并通过各高中学校和市教育局网站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

  (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