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起开始申请

2016-07-19 08:04: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孟君

  对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而言,他们或许正在为自己的学费发愁。不过下面这个好消息,能让他们顺利地读上大学。18日,记者从临沂教育局了解到,自8月1日起,学生们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了。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年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个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8000元,具体金额根据学生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实际需求确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可以提前还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支付,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负担,自毕业当年的9月开始自付利息。

  7月25日,普通高中学校组织有贷款资格的高考新生学习在网上注册(网址:https://sls.cdb.com.cn)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并打印申请表一份,到村委会(居委会)或民政部门签字、盖章。办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

  办理期间,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户口本、录取通知书(原件和1份复印件)和签字并盖章的申请表1份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一般30分钟之内就能办理完手续。

  据悉,贷款学生携带贷款受理证明到高校报到,贷款受理证明就是“学费上缴证明”,任何高校不能以任何理由将贷款学生拒之门外或再催要学费。报到后,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依受理证明录入电子回执。银行于11月中旬将贷款从支付宝账户上直接划到高校账户上。扣除学费和住宿费后,剩下的贷款资金学生可自由支配。

    记者 孟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