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看过来 临沂公交车惊现“哺乳专座”

2016-07-19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魏玉婷

临沂公交集团首次在公交车内开设“哺乳专座”

市民李女士正在给10个月大的孩子喂奶

宝宝露出了笑脸

  大众网临沂7月19讯(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魏玉婷)妈妈们在带娃坐公交时会不会遇到当众喂奶的尴尬?今后,这种尴尬将在部分公交车上不复存在,临沂公交在K10车上开设“哺乳专座”了。

  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K10路杨继玲的车上看到,“哺乳专座”位置在靠近公交车厢出口前方的一把座椅上,上方垂下一张可拉合的乳白色布帘,与座位后背、前方形成一个相对 “私密”的小空间,座椅上贴着“哺乳专座”四个大字,让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们避免了在公交车上喂奶的尴尬。

  “就在6月底,我跟车时,看见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孩子饿了,不停地哭闹想喝奶,可是这位妈妈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孩子哺乳,左右为难,十分尴尬。”临沂公交集团电车公司运营部经理张启涛说,当时他就萌生了设“哺乳专座”这个想法,让妈妈们为孩子哺乳时不再担心“走光”问题,也避免了由此产生的尴尬。

  19日上午,临沂市民李女士抱着孩子上车,孩子10个月大,正在哺乳期。李女士看到公交车上的“哺乳专坐”觉得很新奇。“在公交车上,除非孩子闹得特别厉害,否则尽量不给孩子哺乳,但有了这个人性化的‘雅间’后,哺乳就没那么尴尬了,孩子想喝的时候随时就可以喝。”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相信“哺乳专坐”一定会受到很多年轻妈妈的赞许。

  “公共场合哺乳是常事,但容易出现尴尬场面,尤其是在公交车上。”从事公交车工作20多年的驾驶员杨继玲告诉大众网记者,平时在行车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年轻女孩需要哺乳孩子的尴尬情形,公交集团从从人性化角度考虑,设置了“哺乳间”,在试运营期间,这个充满暖意的举措,已经得到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据悉,这是临沂公交集团首次在公交车内设“哺乳专座”,目前仅在K10路雷锋车五星级驾驶员杨继玲、四星级驾驶员刘顺芳的车内设了“哺乳专座”,如乘客反映良好,后期将逐步在K10路所有的雷锋车上推广“哺乳专座”。围成“哺乳专座”的乳白色布帘是公交驾驶员自发组织筹钱,找窗帘公司制作的,当平时车内没有哺乳妈妈时,乘客也可以撩起窗帘正常使用专座,当有抱小孩的妈妈上车,司机就会提醒乘客让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