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临沂到莱芜段要扩建啦 工期48个月

2016-07-23 08:1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何青

  22日,在临沂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一则公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对建设项目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随着交通量的迅速增长,京沪高速公路局部路段交通量已接近饱和,特别新泰至临沂段,大型车辆比重较高,交通堵塞状况时有发生。随着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以及鲁南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沿线地区将会出现更多、更高的交通需求。因此,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对京沪高速公路实施扩建是非常必要和迫切的。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要求,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受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对“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

  据悉,项目起自京沪高速公路与鲁高速滨新线交叉设置的莱芜枢纽,途经莱芜市的莱城区、钢城区,新泰市,临沂市的蒙阴县、沂南县、费县、兰山区、罗庄区、苍山县、郯城县,止于鲁苏两省交界的郯城县红花埠南的省际收费站。改扩建工程主线路全长232.558公里,其中临沂境内长169.395公里;蒙阴连接线1.48公里,采用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0.0米;郯城南连接线3.3公里,采用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0.0米;拟建项目永久占地2258.25公顷,其中临沂境内项目永久占地1612.52(新增永久占地636.3290公顷,占用老路976.1943公顷)。

  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2365513.6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0171.7万元;建设工期48个月。

  市民可以在公示时间7月22日—28日,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也可直接到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反映意见。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电子邮箱:sdyghs@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意见和诉求)。

  (记者何青)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