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暑食材热销 绿豆紧俏价格看涨

2016-07-26 07: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郑文婷

  能够清热消暑的绿豆汤是人们最熟悉的消暑食品,因此,绿豆的价格也比较容易受气温的影响。记者走访临沂部分超市和粮油店了解到,随着高温模式开启,绿豆的价格一路看涨,有的超市甚至一天要补两次货,甚至卖到脱销。


市民在超市选购绿豆。

  市民罗女士一般都是下午去超市购物,可这两天她跑了两次超市都没买到绿豆。“第一天下午6点多,我赶到离家最近的超市,直奔杂粮区,可转了两圈都没有找到绿豆,还以为盛放绿豆的货架换了位置。”罗女士说,一问销售人员才知道,不是货架换了位置,而是最近天然绿豆热销,已经卖没了,明天才能补货,“第二天,我特意到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可情况一样,满满一大缸绿豆已经见底,只剩下一些残损的绿豆渣。”

  也许罗女士的遭遇只是赶巧而已,但记者走访部分超市和粮油店发现,绿豆卖得确实很火。在九州超市红旗路店,市民郑女士看到绿豆正在搞促销,果断用铲子盛满了塑料袋,“我前两天买时还卖5块多钱,现在竟然只卖4.49元,太便宜了,得多买点囤着。”

  据该超市杂粮区主管王前玉介绍,为了配合超市18周年庆,7月18日到26日,九州超市所有门店特意拿出绿豆来搞促销,原价5.38元/斤,而活动价4.49元基本上等于进货价,“我们不赚钱,就是想在三伏天里为老百姓送点实惠。这个木制大缸一次可以盛放4袋绿豆,一袋绿豆重50斤,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看,一天得补两次货,大约能卖出500多斤。”

  记者从我市多家粮行了解到,今年绿豆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从入伏开始这一周,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价格也开始抬头。“7月初,绿豆一斤的批发价还在4元出头,这两天涨了两三毛。”某粮行老板陆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市场行情看,绿豆的价格受高温天气影响很大,如果天气持续高温,那么价格还会上涨。

  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除了绿豆热销,一些不怎么进厨房的年轻人更青睐绿豆沙、绿豆饼、绿豆糕等即食食品。其中,一款售价11.9元的冰凉绿豆糕,月销量近7000件。

  另外,进入三伏天后,连日来持续闷热的天气,有些让人吃不消,市民用于消暑降温的花样也增多,冷饮、西瓜、冰激凌、凉菜等消暑食品的销量也一路攀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