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费县马庄镇核桃节开幕 万亩核桃选美

2016-08-2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第三届费县马庄镇核桃节开幕


第三届费县马庄镇核桃节开幕现场


费县第三届核桃评比大赛


核桃摊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游客


马庄特色核桃产品


精彩的马庄风情演出

  大众网临沂8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节会搭台,经贸唱戏。8月20日上午,第三届费县马庄镇核桃节在马庄镇芍药山万亩核桃园开幕。本届核桃节由马庄镇核桃协会主办,费县绿缘核桃专业合作社等8家单位协办。核桃节上,共有来自全镇的18家农业合作社展示了近几十种马庄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 

  作为核桃节一部分,主办方准备了马庄风情演出、风光摄影作品展,体验采摘核桃乐趣等节目,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核桃文化。在20日上午举行的核桃节开幕仪式上,费县第届核桃评比大赛闪亮登场。主办方对“香玲”、“强特勒”两个品种分别就整齐度、单果重、出仁率三个指标进行了评比,经费县果业局、林业局、基地品牌办专家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三组20个奖项。 

  此外,“核桃之乡、富美马庄”摄影大赛征稿活动也从本次核桃节开始,2016年8月20日—2017年6月30日,所有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大众网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届核桃节共有来自马庄镇的18家农业合作社展示了近几十种马庄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如老号核桃、薄皮核桃、文玩核桃等。费县绿缘核桃专业合作社的香玲核桃,核桃峪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强特勒核桃、山沟沟合作社的富硒核桃受到广泛关注,挤满了前来询问的游客。 

  费县绿缘核桃专业合作社社员文增国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合作社在核桃生产中,引进了国内外的核桃良种,果实挂果早,皮薄,同时增建一千多平米的厂房,今年的核桃长势很好,相比往年,拓宽了果农的增收致富渠道。在销路上,他们也有来自全国各地专门的供应商、实体店。 

  此外,大众网临沂拍客团成员还进行了以万亩核桃园为主题的自然采风摄影活动。“一到芍药山,就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定格了很多美丽的照片,丰富了摄影内容。”作为大众网临沂拍客团的资深拍客,网友申川飞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下个月准备自驾游,带着自己的十几个摄影爱好者朋友一起到芍药山万亩核桃园拍摄照片,准备参加马庄镇的摄影大赛。 

  目前,马庄镇核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年产核桃2200万公斤,是山东省最大的优质有机核桃生产基地。今年4月,每两年发布一次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正式揭晓,山东省有79个农产品入选,临沂市共有粮油、蔬菜、果品、茶叶4大类别共七个农产品、10家生产单位上榜。其中,马庄镇核桃榜上有名,费县芍药山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费县绿缘核桃专业合作社、费县文江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3家生产单位也位列其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