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实施残疾大学生助学项目 本科生获六千补助

2016-08-22 07:5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记者从临沂市残联获悉,2016年市残联继续实施“共享阳光·山东省残疾大学生励志助学项目”,对当年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和特殊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专科及以上的在校残疾大学生给予一次性救助。

  据了解,残疾大学生励志助学项目资助对象为山东籍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当年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和特殊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专科及以上的在校残疾大学生,按照大专4000元、本科6000元、硕士研究生8000元、博士研究生10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救助,以满足他们进行特殊适应性能力训练、日常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心理咨询求助等合理需求。2015年,我市首次实施残疾大学生励志助学项目,共资助67名残疾大学生,发放资助金额34.2万元。

  凡符合条件的2016级残疾大学新生(或其家长代理)持身份证和户口簿、残疾人证、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即日起即可到生源地县区残联提出申请。

  记者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