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途径临沂的55个村庄被冻结 严禁突击建房

2016-08-23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大众网临沂8月23日讯记者 林鹏)8月23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人民政府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为确保鲁南高速铁路建设工程顺利进行,临沂市政府确定冻结鲁南告诉铁路兰山区、平邑县、费县段建设工程规划范围内房屋、设施建设和户口变更等手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鲁南高铁将途径以上三个县区55个村庄。

  据了解,冻结时间自2016年8月25日起,至另行通知时止。根据通知要求,规划、国土资源部门在冻结期间停止审批办理冻结范围内有关房屋、设施建设项目;在冻结期间,冻结范围内已批在建未完工的房屋及设施一律停建,严禁新建、扩建、改造房屋及其附属物;公安部门在冻结期间停止办理冻结范围内常住人口迁入(符合现行政策法规的除外)、现有居民分户手续;工商、民政部门在冻结期间停止办理冻结范围内企业工商登记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冻结范围内的房屋不得突击加层、装饰、改变用途和性质,停止办理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的确认、租赁、抵押(含房屋的买卖、置换、赠与等)以及用途和性质的变更;不得在冻结范围内突击抢种(植)果树、林木苗圃或抢建其他设施;不得突击改变冻结范围内的土地性质(如改土、改田、改鱼池或改专业菜地等)。

  另据了解,兰山区、平邑县、费县人民政府负责通知具体落实,要将本通知发各有关乡镇(街道)、村(居),并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要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冻结范围内违规行为的查处,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要些坚决制止、依法处罚,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冻结期间,违反上述规定突击建设的房屋等设施、抢种(植)林木及作物等,一律不予补偿;冻结期间,因特殊需要确需办理有关手续的,可向鲁南高速铁路临沂段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经研究后予以答复。

  冻结范围

  兰山区段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兰山区段线路走向及途经村庄:朱潘村—乔家湖村—东风村—柳河村—谭家庄—阎家屯—解家洼村—平和庄村—张家墩村—大官庄—青福庄村—东大埠村—平定庄—石桥屯村—安庆庄—平胡庄。

  费县段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费县段线路走向及途经村庄:万福庄—茶树庄—四九庄村—城头村—李家村—三可庄—南东洲—李家林村—同安庄村—垛庄—永清庄村—曹车村—王家庄村—西柳庄—岔河村。

  平邑段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平邑段线路走向及途经村庄:杨家岭—华家岭—后东固—下坡村—王家洼村—南诸冯村—永新村—段家岭—大沟崖村—官路村—西公利村—大井村—平邑南工业园区—赵庄村—南阳村—峨庄村—西皋村—张家庄—花果峪村—井泉村—井泉庄村—香山村—孙家庄—王府岭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