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主城区三条道路改造提升 9月下旬完工

2016-08-26 07:3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图为25日,一市民骑车经过银雀山路施工路段。

  25日,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主城区启阳路、银雀山路、育才路改造提升工程已启动。目前,启阳路、银雀山路已开工建设,育才路计划9月5日动工。先行施工的启阳路段(通达路至羲之路)已经封闭,9月1日前,该路段可完工并恢复通车。

  为方便市民出行,兰山区投资约1100万元快速启动三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此次改造的三条道路为启阳路(通达路至新华路)、银雀山路(滨河大道至沂蒙路)、育才路(滨河大道至通达路)。由于启阳路道路南侧塌陷排水管道需要重新埋设安装,为过往市民及车辆安全考虑,先行施工的启阳路段(通达路至羲之路)已经封闭,市民及车辆请注意绕行。9月1日前,该路段可完工并恢复通车。

  据施工人员介绍,对启阳路段(通达路至羲之路)优先施工,是为不影响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开学和正常出入校区。目前,施工单位在该封闭路段正加快进度,力争9月1日正常通行。银雀山路施工路段也是优先在临沂第二实验小学门前开工,争取9月1日前学校门前及附近区域完工并正常通车。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施工路段将采取分段封闭的方式进行施工。同时,为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施工单位已安排日夜两个班次加快施工,力求缩短工期早日完工。在此提醒市民途经现场时要尽量远避并注意安全,过往车辆及行人尽量绕道通行。

  ◎相关链接

  启阳路、银雀山路、育才路改造计划

  启阳路(通达路至新华路)改造全长650米,路面修复面积为6550平方米。施工中将铺设两层18厘米的水泥稳定层,再铺5厘米粗粒式沥青混凝土,路面表层铺装4厘米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更换道路两侧破损路沿石1350米、人行道板5050平方米,新增行道树树穴路缘石1060米。该路段南侧排水管道修复长度650米,另有30座雨水进水井拆除并重新砌筑。该路段整体工程计划9月底竣工。

  银雀山路(滨河大道至沂蒙路)改造全长1600米,主要施工内容是对原有破损路面及路基进行挖补,重新铺设改性沥青路面2.56万平方米,更新道路两侧破损路沿石3200米、人行道树穴路缘石2560米,铺装新人行道2.48万平方米,修复雨水进水井40座,安装绿化带护栏600米。该路段整体工程计划9月20日竣工。

  育才路(滨河大道至通达路)施工全长820米。计划重新铺设改性沥青路面1.35万平方米,修复雨水井42座,铺设人行道板3280平方米,同时修复道路两侧路沿石和行道树树穴路缘石。计划9月5日破土开建,9月20日竣工。

  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孙峰华 黄伯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