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涑河河道管道施工工程全面开工 计划2017年完工

2016-08-2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涑河管道施工项目启动

涑河管道施工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涑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平面示意图

  大众网临沂8月29日讯(记者 王艳彩)29日上午,临沂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河道整治涑河管道施工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大众网记者从仪式现场获悉,目前对涑河施工段全面开工建设,工程计划2017年完工。

  “临沂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包括涑河、青龙河、陷泥河、祊河、柳青河、李公河等六条河道的清淤、截污、生态修复治理。”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博天环境长期致力于生态保护、饮水健康、环保教育等社会事业,在为期一年的建设期内,博天环境将不遗余力为临沂市全体市民打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据施工人员介绍,在涑河河道管道施工期间,需对涑河北街等部分路段进行半幅封闭施工,施工对交通造成影响,过往车辆需尽量选择绕行。在施工中会产生部分扬尘,施工中会采取相应措施避免,防止沿程弃土满地,影响环境整洁,同时施工者对工地门前的道路环境实行保洁制度,一旦有弃土、建材撒落应及时清扫。对施工机械采取降噪措施,同时也可在工地周围或居民集中地周围设立临时的声障之类的装置,尽可能地减少在施工过程中对周围居民、工厂、学校影响。

  据悉,涑河河道整治工程包含截污、清淤、生态修复等几个主要方面,项目范围含:河道清淤1万m³,新建DN1200-DN2000配套截污管网约11Km,修复河道生态,对截污涵闸进行自动启闭装置改造。其中,沿涑河北岸的涑河北街,西起西环路,东至滨河大道以西堤岸,全长约13Km,敷设一条DN1200- DN2000的截污管,将入河的合流污水分段输送至新建陷泥河及青龙河污水处理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