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驾无牌照路虎上高速被查 后备箱藏狙击气枪

2016-08-3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长宣 王永刚

路虎越野车停靠应急车道停车依法接受检查

从一辆无牌照白色路越野车上查获一支长约1.5米左右狙击气枪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王永刚)8月31日,临沂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在维护京沪高速公路施工路段交通秩序时,从一辆无牌照白色路虎越野车上查获一支长约1.5米左右狙击气枪和一盒狙击气枪填充铅弹(块)500余个

  据介绍,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临沂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执勤民警在京沪高速北京方向605KM+400M公里处实施高速公路养护施工路段交通疏导时,发现一辆无牌照白色路虎越野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且在车道内随意穿梭于车流中,为路面行车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喊话遂示意指挥该车停靠应急车道停车依法接受检查。

  经民警检查,驾驶人称驾驶证放在家里,因走的过于匆忙忘记随身携带。在民警询问到该车号牌时,驾驶人称车号牌在前段时间丢失后一直没有补办。民警遂即要求驾驶人将车辆后备箱打开检查。经民警检查,从车辆后备箱最上方搜出一支长约1.5米左右狙击气枪和一盒狙击气枪填充铅弹(块)500余个。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在后备箱下方搜出1台专为狙击枪打气的充气气泵,车辆号牌一个。

  经现场盘问,据驾驶员交代,他叫魏某,是日照莒县人,今年25岁,随车携带的是狙击气枪是2014年春天从网上买来打野鸟玩的。当日驾车沿京沪高速公路行驶到临沂兰山找朋友玩,刚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因心急临沂朋友在约定好的地方等候时间过长,一时着急驶入应急车道,车上携带的枪支是当日早上出门过于匆忙忘记取下。民警初步判定,该枪为高仿真枪,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民警依法对其占用应急车道、未携带驾驶证及未悬挂号牌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根据我国枪支管理的相关规定,民警联系辖区派出所,对其持有枪支进行调查。目前,魏某连同车辆被移交兰山公安分局汪沟派出所处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