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排水管理平台建成 哪里有积水手机可查

2016-09-0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近日,临沂市主城区排水泵站、桥区水位传感、重点部位监控、智能交通引导等系统已经初步建设完成,这标志着临沂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初步建成,将来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即时排水积水信息,从而方便出行。

  智慧排水管理平台主要由即时调度中心、数据传输部分(移动互联)以及多个泵房现场控制站组成。通过泵站现场监控设备,完成各泵站的各种工艺参数的实时采集、各种运行设备的状态实时反映和控制;现场监控设备通过无线网络接口将反映泵站运行状态的数据传送到调度中心;调度中心负责接收各现场监控设备发来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存储、历史趋势分析、报警、报表打印等,在此基础上,向各现场设备发出调度控制指令。

  在实现基础数据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同时,并进行智能分析,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技术,推送至排水工作人员的移动终端,并通过互联互通和广播电视进行数据共享,使系统发布的应急信息迅速扩散至广大用户。市民也可以用手机查询相关数据,智慧排水平台的建设可解决整合、计算、分析、推送等问题,使这一构想成为现实。

  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