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感恩父母 做文明好学生

2016-09-0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季俐妍 吴文文 吴兴珍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相互分享暑假的精彩生活

同学们认真听讲

蔡嘉诚上台跟同学们分享他的暑假趣事

  大众网临沂9月1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季俐妍 实习生 吴文文 通讯员 吴兴珍)9月1日上午,作为开学第一课,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携感恩同行 伴文明成长”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活动。围绕“感恩父母”和“行为文明”两方面,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做一名文明的好学生。

  “今天一大早同学们就搬进了新教室,还发了新书。”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兴珍告诉大众网记者,“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今天上午学校专门组织了以“携感恩同行 伴文明成长”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活动,下午还安排了安全教育课。

  在临沂第一实验小学305教室,大众网记者看到,年级13班的76名学生已经早早坐在座位上准备上第一课。暑假生活刚过,大屏幕上轮流播放着每一位同学精彩纷呈的暑假生活照片。“暑假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着爸爸去南瓜园里采摘南瓜,因为南瓜太大,我不小心把南瓜摔坏了,但是采摘园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怪我,还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孩子。”蔡嘉诚同学迫不及待地上台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暑假趣事。

  课堂上,同学们还一起朗诵了《感谢您,我的爸爸妈妈》,分享《奇迹的名字叫父亲》的小故事,学习应该如何孝顺父母。“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我们更应该用功读书,将来在社会上做一个有用的人,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家委会成员,陈妤的妈妈陈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暑假期间,陈妤在学子的同时,经常帮忙照看弟弟,感觉孩子越来越懂事了。

  “课堂上老师告诉我们,临沂正开展创城活动,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破坏花草树木等公共设施,做一名文明的好学生。”四年级13班的李隽晨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