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区:14名领导干部 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

2016-09-23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9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河东区坚持用好问责追责"杀手锏",着力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5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件,14名领导干部被追究责任。

  全覆盖宣传。通过多媒体多平台,传递失职问责的压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多频次转载、刊登《问责条例》解读及《问责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将《问责条例》的学习纳入到党校各类培训班教学内容,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一课。

  多方位监督。由"眉毛胡子一把抓"向"重点监督"转变,通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针对为官不为、失职渎职、违规吃喝、违规办酒、索拿卡要、超标准用车用房等违纪失责行为进行调查,深入推进 "一岗双责"工作开展落实;由"单向监督"向"综合监督"转变,加强与组织部门、执法部门协调配合,依靠专业力量,共同抓好对主要工作特别是政策性、专业性强的重要事项的督查;由"笼统监督"向"精准监督"转变,在今年的巡察工作中由全面巡视巡察向有针对性重点巡察转变,重点对象突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担负起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监督职责。

  "零容忍"执纪。坚持落实"双检查"、"双报告"、述廉述责等制度,督促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落实巡察"回头看"工作,确保巡察过的单位发现的问题整改实效;坚持规范责任追究的程序和方式,以严肃有力的追责机制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利剑高悬、铁面问责、"一案双查",对于在监督检查中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追究一起,绝不姑息,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